最終的俄羅斯令人震驚?經濟學人這樣預測(圖)

發表:2023-03-06 11: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普京
俄羅斯總統普京 (圖片來源: MIKHAIL KLIMENTYEV/SPUTNIK/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3月6日讯】去年俄羅斯挾優勢軍力入侵烏克蘭,由於進展不順,已導致俄軍死傷慘重,該國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也在去年下令局部動員徵召大約30萬人上戰場,並引發數十萬俄羅斯男性逃往國外。有外媒報導分析指出,如今俄國正在承受與中國一樣之人口危機,除了因入侵烏克蘭而致使大量人才落跑之外,成為砲灰的人數亦達17至20萬之多,又再加上COVID-19疫情死亡人數,而讓近3年俄羅斯人口數已減少了190萬至280萬,同時戰爭更導致女性人口比男性多了1000萬人,且15歲以上平均壽命少了近5年。俄國即將成為更小、教育程度更低且更貧窮的一個國家。

近日普京於克里姆林宮發布之影片中,讚揚俄軍在烏克蘭戰場上「英勇」作戰,他們在我們歷史的土地上保衛我們人民,且宣稱俄國堅不可摧的團結,可說是我們致勝的關鍵。雖然他在去年秋季動員了30萬後備軍人,可是卻有數十萬俄羅斯男性逃至國外,顯然有非常多俄羅斯人並不想要與他「團結」。另外,日前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的歐洲盟軍最高統帥卡沃里(Christopher Cavoli)表示,俄軍在烏克蘭的戰場上已經有超過20萬士兵傷亡了。

英國經濟學人報導提及,俄羅斯在過去3年因為戰爭、疾病與人口外流,以致失去的人口比正常情況之下還多出約200萬人。在最近1年內,就有17.5萬至20萬的俄羅斯士兵傷亡,還有50萬至100萬受過高等教育的年輕人,為了逃避成為普京野心下的砲灰而離開俄羅斯,導致俄羅斯更進一步邁向人口萎縮之惡性循環。若將COVID-19病亡、戰爭傷亡,以及因為動員而逃亡的人數進行加總,除正常的人口惡化外,俄國在2020到2023年期間,也損失190萬至280萬人口,且男性的平均壽命亦從2019年的68.8歲,暴跌到2021年的64.2歲。

這對於俄羅斯的未來將會造成什麼影響?報導認為,大多數經歷過人口下降的國家,都會設法來避免社會動盪,但俄羅斯可能不一樣,該國的人口萎縮速度過快,預估至本世紀中葉將可能會降到1.3億人。又加上受過良好教育年輕人的流失,據統計顯示,在2022年就有10%的資訊科技業工作者選擇離境,而他們的逃亡更加劇扭曲了俄羅斯不平衡之性別比例,使得女性人數至少比男性還多1000萬人。然而,人口的惡性循環並未打消普京征服烏克蘭之妄想,最後下場將讓俄羅斯成為一個更小、國民受教育的程度更低、更為貧窮的國家。

俄兵最新配備竟是「19世紀肉搏武器」

根據BBC報導,5日,英國國防部發布最新的戰情報告顯示,俄國在2月底曾經下令被動員的預備役士兵們進攻烏軍一處陣地,可是只有配備手槍與鏟子。

報告中提及一種被稱是「MPL-50」的工兵鏟,其標準配備MPL-50防禦工具之殺傷力於俄過格外被神話了,但該項工具是在1869年設計的,迄今幾乎沒有改良。

英國國防部表示,持續使用工兵鏟來作為武器,似乎突顯戰鬥的殘酷及技術低落,已成為此場戰爭的主要特徵。另有一位預備役坦言,不論是身體或者心理上皆沒有準備好參戰。

報告中也披露,近期證據表明近身搏鬥已增加了,這可能是俄軍司令持續堅持要派步兵進攻之結果,而且因彈藥短缺,使得砲兵支援較少。不過BBC無法獨立證實此份報告,而英國國防部沒有提供戰場位置資訊。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