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遭俄坑了?傳軍援莫斯科情報來自俄官員(圖)

發表:2023-03-05 14: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9年6月7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俄羅斯總統普京出席在俄羅斯聖彼得堡舉行的 SPIEF 2019 聖彼得堡國際經濟論壇全體會議。
2019年6月7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俄羅斯總統普京出席在俄羅斯聖彼得堡舉行的 SPIEF 2019 聖彼得堡國際經濟論壇全體會議。(圖片來源: Mikhail Svetlov/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3月5日讯】自從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之後,已經多次泄露中(共)國對其提供支援的消息。有美媒報導稱,此次北京擬援助俄國武器的情報最初也是來自於俄羅斯政府官員。

3月3日,據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報導,熟悉情況的一位現任及一名前任美國官員的證實,最初美國情報顯示,北京正在考慮為俄羅斯來提供致命性武器,這是自俄國官員那裡所收集到的信息。

美國官員們表示,白宮隨後通過了其它消息來源及盟友核實了初步情報,同時也向北京發出公開警告。之後美國官員還花了數週的時間證實此這些信息。

目前有多條情報已經表明,中方正在考慮向俄方提供包括彈藥與大炮在內的致命武器

美國政府憂心中國的致命武器援助可能將會改變烏克蘭戰局,其中包括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及中央情報局局長伯恩斯在內之高級官員皆曾經公開指出,對於情報的真實性具有信心,且警告北京不要提供軍事援助。然而,中國方面卻予以否認,聲稱美國的指控是一個「虛假信息」。

美國最初情報是來自俄國官員的消息引發了輿論關注。在推特上有自媒體人調侃稱,中共又遭俄羅斯坑了。網友們也紛紛留言:「中國又想下水,又不想濕鞋。」、「俄國:誰讓你左右逢源的,必須徹底站隊。」甚至有網友嘲諷,如果當初沒有中方的支持,俄羅斯也不可能會出兵烏克蘭,中俄雙方「互坑」。

此前莫斯科方面就一再對外泄露出中國高官私下表態支持俄羅斯的講話,其中包括了即時公布前政治局常委栗戰書訪俄之時承諾「從不同方面策應」俄國侵烏的講話視頻等。俄國駐華大使館官微也曾經大讚中國大疆無人機之軍事用途,而引來大疆公司緊急「闢謠」。

2月26日,中情局局長伯恩斯認為,美方公開中國擬軍援俄羅斯之信息,其目的就是要阻止中方做出軍援致命武器的決定。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的發言人柯比也在3月2日的白宮記者會上指出,目前美國認為北京沒有把軍援俄羅斯的計劃「自從桌上撤下」,不過也沒有看到北京繼續推進該計劃之證據。

NBC報導稱,美國政府內部曾經針對公布部分情報進行過一些地討論,而最後決定暫時不公開,其原因之一是因為用於收集信息的來源之敏感性;而另一方面美方的警告目前似乎已奏效了。

消息來源也說,來自於俄羅斯的最初情報並未表明中方正在考慮向俄方提供哪一些具體系統或者裝備,包括了是否提供軍用無人機。

2月23日,德國《明鏡週刊》曾經引述未説明來源之消息指稱,中國西安冰果智能航空科技有限公司已經正就為俄國生產100架可用在自殺式攻擊之「神風無人機」進行談判,且擬於4月前交付給俄羅斯國防部。西安冰果也計劃進一步對俄羅斯提供零件與技術,以利讓俄羅斯可以自行生產無人機。

雖然目前並未公開證據揭示,北京方面可能已隱祕軍援俄國致命性武器,不過外界早就普遍關注,中方一直於私底下向俄方提供各種援助,其中包括軍用物資。

《華爾街日報》去年就曾經報導稱,廣泛用在軍事目的之中國商品,比如微晶元與氧化鋁,在俄烏戰之後已大批抵達俄羅斯。其中用在製造武器及航空航天的重要材料氧化鋁之出口量,已經比2021年高出達400倍之多。

3月1日,俄羅斯衛星社報導,有一艘載有將近3萬噸氧化鋁之中國貨輪於俄羅斯內海韃靼海峽因為撞冰而沉沒。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