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漫談】北京兩會 習近平人馬封銜蓋印(視頻)

發表:2023-03-06 09: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主持人:張小剛

主講嘉賓:

楊憲宏老師,台灣中國人權關懷聯盟董事長

李酉潭教授,台灣政治大學

馮崇義教授,澳洲雪梨科技大學

曾建元教授,台灣中央大學

蘇拾瑩老師,台灣資深媒體人

昨天3月4號和今天3月5號,中共的所謂兩會,即第十四屆政協第一次會議和第十四屆人大第一次會議在北京相繼召開。可以說,在海內外所有觀察者的眼中,這兩個走過場的會議,將為2018年習近平修憲復辟終身制,廢除國家主席任期限制之後,正式開啟第三任期蓋下橡皮圖章。同時,也將為習班人馬的全面接掌國務院總理、政協主席、人大委員長等所謂國級職務和關鍵要職蓋下橡皮圖章,而非習派的人物則徹底從檯面上退場。

其實,雖然名義上人大是最高國家權力機構,政協是所謂各黨派協商參政議政機構,習近平近年來更標榜中共體制是所謂「全過程民主」,但實際上中共的決策都是出自中共政治局,如北戴河會議什麼的。而習近平上台以來,更是將全力集中到自己一人手裡,從「九龍治水」的寡頭政治倒退回「定於一尊」的毛澤東斯大林式個人獨裁。所以從2018年中共19大之後,就開始了人大政協的黨組書記等最高負責人,還有所有的政治局常委、政治局委員,以及國務院最高法院和最高檢察院的負責人,都要每年向習近平「述職」。所以兩會召開的前一天3月3日,中共官媒就特意突出了這些機構高官向習近平述職的新聞,彷彿在強調,馬上就要召開的兩會,不過就是習近平這個君王御下的臣子。

其實歷史上的極權者,包括拿破崙一世、拿破崙三世、中國的袁世凱、中非的吃人皇帝博卡薩等等,都是通過這樣的先搞終身制,然後進而稱帝,這樣一步步來的。

不知各位嘉賓怎麼看待?請對這些問題與新聞,對中共這次的兩會以及其後中國的走向進行剖析。

這次兩會前夕,中共還發佈了一個新聞,稱人大常委會於2月24日通過一個「關於軍隊戰時調整適用刑事訴訟法部分規定的決定」。雖然沒有公佈具體內容,但中共官媒通過刊登評論的方式,似乎是在透露這是在為台海爆發衝突時,可以在國內、軍內與佔領區內任意殺戮、消除反戰厭戰與抵抗聲音打開綠燈。

其實中共修憲後,中國內部就傳出消息,習近平在一次內部講話時稱自己之所以要連任是為了親手解決台灣問題。

隨著中共在台海升級武力威脅,民主國家也在對應地發出聲音。美國聯邦眾議院金融委員會和外交委員會近日相繼通過了一系列共11項有關挺台禦共的法案,禦是防禦的禦,將提交到眾議院全體會議審議。包括台灣衝突嚇阻法案、保護台灣法案、不歧視台灣法案、台灣保證落實法、等等,其中內容包括要求中共威脅台灣時實施制裁、不排除台灣於20國集團等國際組織、要求美國政府審查為中共高官服務的金融機構、要求美國財政部對與中國金融業相關的全球經濟風險進行調查等等。

此外,美國、加拿大和歐盟都相繼出台政策或法案,禁止在政府設備上使用中國軟件抖音的海外版TikTok,因為中共的滲透和間諜行為無孔不入,已對各國的國家安全和戰爭應對能力構成嚴重威脅。澳洲智庫「澳洲戰略研究所」近日也發佈報告,警告民主國家警醒,中共正在眾多科技領域超越美國等民主國家,形成嚴重威脅,必須採取對策,加大投入,予以遏止。

不知各位嘉賓怎麼看待新聞?請對此次中共兩會後的台海局勢與國際局勢予以分析。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時代漫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