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存漏洞 電子錢包等數字生活或被盜(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3-03-06 07: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9月7日,蘋果公司發布iPhone14系列手機。(Justin Sullivan/Getty Images)
2022年9月7日,蘋果公司發布iPhone14系列手機。(圖片來源:Justin Sullivan/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3月6日訊】您或許不知道,只需知道你iPhone的鎖屏密碼,竊賊便可以獲取包括電子錢包在哪的你手機里的一切數據。此類案件在美國各地區警局比比皆是。

一家創意機構的藝術總監湯普森(Reece Thompson)是愛荷華州海華沙(Hiawatha)去年1月一個晚上在明尼阿波利斯(Minneapolis)市中心與女友去酒吧時丟失了iPhone 12 Pro手機。第二天,他發現自己無法從另一臺設備登錄自己的蘋果賬戶,盜賊通過Apple Pay盜刷了數千美元,他的Venmo賬戶被盜1,500美元。

盜賊之所以能輕易得手,歸因於蘋果的一項功能,即忘記密碼的用戶可用鎖屏密碼來重置蘋果賬戶的密碼。 

該案首席調查員伊利申科(Robert Illetschko)介紹,以上是團夥作案,先派兩三人去酒吧同受害人交友,他們試圖讓其打開Snapchat或其他社交媒體,趁機偷看受害人解鎖iPhone的密碼。如沒有看清密碼,可能讓受害者把手機給他們拍照,還手機前假裝失手關機,因為重啟手機後需輸入屏保密碼。

警方稱,該盜竊團夥成員斯塔基承認犯詐騙罪,被判57個月監禁,另外11名嫌犯也受到詐騙指控。他們盜取了至少40人的iPhone和屏幕密碼,獲得近30萬美元贓款。《華爾街日報》報導,有逮捕令顯示,這群人用各種手段獲取酒吧裡使用iPhone的人的手機鎖屏密碼,竊得手機後迅速操作相關賬戶,然後將手機轉手賣掉。

目前全世界超過10億部iPhone手機正在被使用,而iPhone軟體設計有一個隱患,可以讓竊賊在入侵手機幾秒鐘內修改Apple ID的帳戶密碼,手機主人因此不能登陸自己的帳戶,再也不能獲取iCloud中的照片等內容,Apple Pay等電子錢包程序也會輕易被解鎖。

退休警局偵探阿基羅(Alex Argiro)說,紐約市過去兩年發生了數百起這種類型的犯罪。「一旦進到手機裡,就如同進入了百寶箱...每個人手機上都有金融類應用程序。」他說。

一名蘋果發言人告訴《華爾街日報》,公司相信這些犯罪不多見,因為竊賊需要同時獲得設備和屏幕密碼,但承諾將繼續提高保護賬戶安全的力度。


不過,一系列盜竊事件暴露出蘋果防禦系統不一定適用於晚間的酒吧,竊賊在那裡先假裝同目標獵物交友,想辦法讓其輸入屏幕密碼,然後竊賊盜走手機,就可輕易盜取金錢。有受害人向《華爾街日報》透露,他們的手機是在晚上外出社交時被盜,有的被剛剛認識的人偷走;有的遭到人身攻擊和恐嚇而被迫給出手機和密碼;一些人說感覺被下迷藥。

這些後來都無法登錄自己的蘋果賬戶,並且都損失了數千美元,如手機應用程序綁定的銀行賬戶的錢被取光、Apple Pay被盜用、PayPal旗下Venmo和其他轉賬類應用程序裡的錢被取走,而且以上情況會同時出現。


喬治華盛頓大學(George Washington University)計算機科學副教授阿維夫(Adam Aviv)建議不要將手機視為一種可靠設備來使用。

據執法人員說,因iPhone手機更值錢,存在類似隱患的安卓手機相比之下不容易成為盜賊目標。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