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促分享疫情信息 WHO重申未放棄COVID-19溯源(圖)

發表:2023-03-04 20: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世界衛生組織再次重申,該組織並沒有放棄COVID-19疫情溯源。
世界衛生組織再次重申,該組織並沒有放棄COVID-19疫情溯源。(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3年3月4日讯】(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編譯/綜合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成員國已經開始就一項關於COVID-19大流行病預防應對的全球協議進行磋商,以保護國家社區避免遭受未來大流行病緊急情況的衝擊。世界衛生組織敦促各國分享疫情相關信息,並再次重申並沒有放棄COVID-19疫情溯源。

WHO重申未放棄COVID-19溯源

世界衛生組織官方網站消息稱,在為期1週的世界衛生組織政府間談判機構(Intergovernmental Negotiating Body,INB)第四次會議期間,世界衛生組織194個成員國針對大流行病協議草案進行了磋商。

來自荷蘭的INB主席團聯合主席羅蘭·德里斯(Roland Driece)說:「WHO開始討論有關大流行病協議,這是發出了一個明確的信號,即世界各國希望共同努力創造一個更安全、更健康的未來,我們可以更好地應對未來的大流行威脅,並能夠有效、公平地應對這些疾病傳播擴散。」

INB主席團聯合主席、來自南非的Precious Matsoso女士說:「本週,WHO成員國努力確保我們不會重蹈COVID-19大流行的關鍵錯誤應對措施,包括在分享拯救生命的疫苗、提供信息和發展地方公共衛生能力方面等。」「我們能夠如此果斷地向前邁進,證明了全球共識的存在,即需要共同努力加強WHO和國際社會保護世界免受大流行威脅的能力。」

4月3日至4月6日,世界衛生組織成員國將在INB下一次會議上繼續大流行病協議草案進行磋商,收集協議初稿所需的所有意見。

根據世界衛生大會(World Health Assembly)制定的會議日程表,2024年第77屆世界衛生大會將審議有關大流行病協議草案。

3月3日,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說:「若任何國家掌握(COVID-19)疫情起源相關信息,有必要向世衛和國際科學界分享。」「WHO並未放棄任何調查COVID-19疫情起源的計畫。」

譚德塞還表示,在分享COVID-19疫情數據信息方面,世界衛生組織持續敦促北京當局進行透明調查,並分享調查結果。他已藉多次機會致函中共領導階層並與之交流。「在水落石出前,病毒起源的所有假設都仍在討論範圍之內。」

2021年,世界衛生組織成立「新病原起源科學諮詢小組」(Scientific Advisory Group for Origins of Novel Pathogens, SAGO),進行COVID-19疫情起源調查工作。

2023年2月14日,全球權威科學期刊《自然》(Nature)官網稱,由於COVID-19疫情最早爆發國家中國不願配合調查,因此,世界衛生組織「悄悄擱置各界期待已久的COVID-19疫情溯源第2階段科研調查」。該調查對人類了解COVID-19病毒的起源與人傳人途徑,以及預防未來可能發生的疫情至關重要。

法新社報導,2月15日,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在新聞記者會上說:「我們必須持續推動(COVID-19病毒起源調查),直到找到答案……瞭解(COVID-19)疫情如何開始爆發的,這是非常、非常重要也非常關鍵的事。」

譚德塞表示,他已致函一名中共政府高層官員,並稱:「尋求合作,因為我們需要合作和信息透明……才能了解這一切是如何開始的」。

FBI與美國能源部:疫情可能起源於中國實驗室洩漏事故

綜合歐美媒體報導,在面對新聞媒體有關COVID-19疫情溯源的問題時,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局長克里斯托弗·雷 (Christopher Wray) 說:「聯邦調查局已經對此問題評估了很長一段時間,大流行的起源很可能是中國武漢實驗室洩漏事故引發的。」「這裡談論的是來自中國政府控制的實驗室洩漏事故。」

雷表示,根據FBI的調查觀察,北京當局自始至終都在最大努力阻撓、混淆有關COVID-19疫情溯源工作。聯邦調查局的專家專注於諸如COVID-19之類的新型病毒等生物威脅的危險性,若是落入某些罪犯、恐怖份子或敵對國家手中,將會是生化武器。

雷說他無法分享聯邦調查局相關評估的詳細信息,因為這些屬於國家機密。雷再次批評說,北京當局一直企圖阻止有關COVID-19病毒起源的調查工作。

在美國能源部最近改變有關COVID-19疫情起源的推論後,美國聯邦調查局局長雷發表了上述評論。

美國媒體《華爾街日報》報導,對於COVID-19起源問題,美國聯邦調查局(FBI)認為病毒可能是中國實驗室發生事故而洩露,導致疫情爆發。美國政府國家情報委員會(National Intelligence Council,NIC)等5個政府機構依然認為疫情可能是起源於病毒自然傳播,包括美國能源部在內3個政府部門則是「不確定」病毒從何而來。

2020年5月,美國能源部所屬的國家研究機構——勞倫斯利弗莫爾國家實驗室(Lawrence Livermore National Laboratory)進行的調查研究推斷,中國實驗室洩漏病毒的推測結論從理論上是合理的,還是應多加以調查。

在獲得美國國家情報總監(Director of National Intelligence,DNI)艾薇兒·海恩斯(Avril Haines)辦公室一份2021年文件的更新內容之後,美國能源部改變了此前COVID-19起源「不確定」的觀點,認為疫情爆發「最有可能來源於中國實驗室洩漏事故」。

報導稱,美國能源部不僅擁有非常可觀的科學知識信息,也督導美國國家實驗室信息網絡,部分實驗室在從事高級生物學科研工作。因此,美國能源部改變其COVID-19起源的觀點,「此事意義重大」。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