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驚世界 美名律師謀殺妻兒被判終身監禁

作者:肖然 發表:2023-03-04 01: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国2023年3月4日讯】3月3日,震驚世界的律師謀殺妻兒案審判有了結果,美國名律師默多克(Alex Murdaugh)因犯下雙重謀殺罪而被判兩項無期徒刑,將在監獄里度過餘生。

該案審理歷時六週,陪審團週四只用了不到3小時就裁定默多克犯有兩項謀殺罪(妻子和小兒子)和在實施暴力犯罪期間持有武器罪。當局表示,調查發現,默多克安排自己遭到謀殺未遂,好讓還活著的大兒子能獲得1200萬美元壽險給付。

負責領導對默多克提起公訴的南卡羅來納州總檢察長威爾遜(Alan Wilson)周五告訴福克斯新聞,一段Snapchat視頻顯示這位被取消律師資格的律師在他的妻子瑪吉(Maggie)和兒子保羅(Paul)被謀殺前一刻出現在現場,那段關鍵視頻為該案的重要證據。

「我相信,當陪審團看到他作證時,他們可以看出這個人是個騙子,一個操縱者,他們不會接受的,」威爾遜在為期六週的審判結束後說,「那個視頻幾乎決定了他的命運。」

在早些時候接受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的「今日」節目採訪時,威爾遜說,默多克決定在雙重謀殺案審判中出庭「對他來說是致命的」。

「我認為默多克出庭是我們最大的證據。我認為這最終對他來說是致命的,」威爾遜告訴NBC,「他長期以來一直在撒謊,以至於他忘記了說真話是什麼感覺。」

「他以前一直為陪審團提供結案陳詞,贏得重大案件並賺了很多錢。這一次是他自己對陪審團做結案陳詞,」威爾遜還說,「他相信這一次他也可以通過談判擺脫困境。」

在為期兩天的盤問中,默多克顯得越來越疲憊,原因是他在2021年6月雙重謀殺案中的陳述前後矛盾。

助理檢察長克雷頓沃特斯在審判期間告訴陪審員,這位被取消律師資格的律師實施了雙重殺戮以避免毀滅性的財務清算。默多克是一個曾經強大的合法王朝的富有後裔,他承認自己是一名吸毒者和小偷,據稱他從自己的律師事務所和客戶那里騙取了近900萬美元。

「你有超過100年的家族遺產,你有一個在我們許多人永遠不會知道的世界裡過著特權生活方式的人。而所有這一切最終都會結束,他變得絕望」威爾遜週五告訴NBC,「他此時處於倖存者模式。」

威爾遜補充說:「我相信他可能以他自己的方式愛他們,但他更愛自己,殺死他們是他願意為維持自己的生活方式付出的代價。」

對於這起美國小鎮社會事件成為全球焦點,美國伊利諾衛斯理大學心理學教授維卡瑞(Amanda Vicary)告訴美聯社,該案件主要吸引對自我保護教訓感興趣的女性,許多女性可能潛意識中會自問生活中有哪些需要注意的事項,以避免類似慘案的發生。另外,對於人們感興趣的難以理解的事情、刑事鑑定、家庭、財務等案件因素,大多數熱門的真實犯罪故事可能只含1、2個元素,但本案涵蓋每一種因素。

也有專家指出,這樁離奇案件也具有法律教育意義。南卡羅來納州受害人援助網(South Carolina Victim Assistance Network)法律主任福特(Sarah Ford)發現人們想更了解與本案有關的法律程序,她表示,本案庭審過程引起的討論可以改變人們對犯罪抱有的錯誤觀念。這樁富人被指控為保險金謀殺妻兒的案件可能令人們震驚,但也提升人們對於家暴等議題的關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