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雷的名畫《撒母耳的召喚》中的啟示(組圖)

作者:辛迪 發表:2023-03-02 1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古斯塔夫・多雷及其作品《撒母耳的召喚》。
古斯塔夫・多雷(1867年拍攝)及其作品《撒母耳的召喚》。(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古斯塔夫・多雷是歐洲最著名的插圖畫家。1832年1月6日生於史特拉斯堡,自幼喜愛繪畫,此後潛心練習。他以幽默畫成名。1853年為拉伯雷的小說畫插圖大獲成功。此後受出版商之邀為多部世界名著作畫,成為歐洲聞名的插圖畫家。多雷一生未婚,1883年在為莎士比亞戲劇創作插圖期間逝世,一生都為用繪畫語言來表意存在。

多雷的作品多是黑白兩色,但卻有強烈的表現力,表意清晰。充實飽滿、層次分明、質感強烈。他會用極細的線條編織出物像的表面和體塊,以線條的疏密來表現物體的明暗。多雷的作品光感強烈,對色彩的暗示到位,立體感很強,無論是宏大的場面還是單獨的個體都能很好的表現。

這幅畫是一個《聖經》故事。摩西從西奈山上不但領來了十誡牌,也得到耶和華的指示按甚麼格局建造聖殿——會幕。神的約櫃存放在會幕的至聖所中,是最裡面的方形空間,只有大祭司才可一年進去一次,要穿特別的衣服,去接受神的旨意。在至聖之所的前面是聖所——是一個小房間,裡面放著聖所的其他器物(香壇、擺陳設餅的桌子、燈臺)。聖所外有院子,裡面有祭司居住的小房間,撒母耳和其他祭司大概就住在那裡,離約櫃不遠。撒母耳只是個孩子,跟著90歲的大祭祀以利。以利的兩個兒子為非作歹。這段時間神很少說話,然而,純真的撒母耳卻一再在睡夢中得到神的召喚。現在人們總因為看不到、聽不到神就以為神不存在,這個故事故事人們,感受不到神是因為人心敗壞,神不願展現給這樣的人。那些保持純真善良的人,仍然可以得到神的眷顧。

以下是這張畫和故事的原文:

古斯塔夫・多雷《撒母耳的召喚》。
古斯塔夫・多雷《撒母耳的召喚》。(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撒母耳記上第3章:1-10:撒母耳的召喚

1、童子撒母耳在以利面前事奉耶和華。當那些日子,耶和華的言語稀少,不常有默示。

2、一日,以利睡臥在自己的地方;他眼目昏花,看不分明。

3、神的燈在神耶和華殿內約櫃那裡,還沒有熄滅,撒母耳已經睡了。

4、耶和華呼喚撒母耳。撒母耳說:我在這裡!

5、就跑到以利那裡,說:你呼喚我?我在這裡。以利回答說:我沒有呼喚你,你去睡罷。他就去睡了。

6、耶和華又呼喚撒母耳。撒母耳起來,到以利那裡,說:你呼喚我?我在這裡。以利回答說:我的兒,我沒有呼喚你,你去睡罷。

7、那時撒母耳還未認識耶和華,也未得耶和華的默示。

8、耶和華第三次呼喚撒母耳。撒母耳起來,到以利那裡,說:你又呼喚我?我在這裡。以利才明白是耶和華呼喚童子。

9、因此以利對撒母耳說:你仍去睡罷;若再呼喚你,你就說:耶和華啊,請說,僕人敬聽!撒母耳就去,仍睡在原處。

10、耶和華又來站著,像前三次呼喚說:撒母耳啊!撒母耳啊!撒母耳回答說:請說,僕人敬聽!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