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正3個通病 你也可以成為「有福之人」(圖)

發表:2023-03-01 1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改正這3個通病,你也可以成為「有福之人」
改正這3個通病,你也可以成為「有福之人」。(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如果有人誇你很有福氣,那可以算是最好的讚美了,因為短短二字,背後代表著你這個人的一生很成功、你的子孫後代也都發展得很好,也說明你是一個健康長壽之人。

而與「福氣」相反也就是「福薄」之人,這裡的薄除了指這個人的壽命比較短之外,也暗喻著他的人生之路比較心酸坎坷,或者是子孫後代不成器。

其實,一個人有沒有福氣,是不是命薄之人,都可以從個人身上的一些特點看出來,若是自身能夠深刻認識,並加以修正,那麼既使是「福薄之人」也能變成「有福之人」。

「福薄」之的3個通病:

第一、狂傲自大

狂傲自大的人身上最顯著的特點,就是以自我為中心,他認為自己比任何人都優秀,別人提的建議都是錯的,不僅不會採納,甚至還會輕視或者是嘲笑對方。

在團隊合作中,這種以自我為中心的人就像是一個毒瘤,他會破壞整個團隊的和諧,不容許自己的意見被忽視,不能接受自己的建議被擱置,而如多其它同事的建議被採納,必然會和其它人產生各種摩擦和矛盾,所以這種人最後會淪落為沒有朋友,就算他深陷困境,也沒人願意幫助他。

第二、沒有信用

人和人之間的交往除了以真心相待之外,守信用也是很關鍵的一個因素。可能剛開始接觸的時候,因為不熟悉對方,會被一些假象所矇蔽,但長時間的相處下來,所有的謊言都會不攻自破,所謂日久見人心,若最後被看穿是一個沒有信用之人,朋友大多不願與其交往。

對於企業來說也是如此,若沒有信用那就容易觸碰紅線,比如奶粉企業正是因為信用缺失,所以才會生產出毒奶粉,傷害到了這麼多孩子的健康,最後不僅毀了自己的企業,也把自己送進了監獄。

第三、尖酸刻薄

誰都喜歡聽到讚美和好聽的話,與人相處中,若只是看到一點缺點,就一味地挖苦,這樣的人會讓人很反感。

我們經常說要學會換位思考,當我們無法理解對方的行為的時候,我們也沒有必要做一個尖酸刻薄的人,這樣對彼此都沒有好處,你的挑剔與尖酸刻薄改變不了什麼,卻會讓人覺得你是一個自私、心胸狹隘的人。

若對照後發現,自己身上有上述這三個通病,那麼從現在開始盡量早點改正吧,這樣「福氣」就會離你越來越近。

責任編輯:舒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