甚麼樣的人是有福之人?看4個地方就知道了(圖)

發表:2023-01-12 1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福 福氣 家庭 孩子
能養育出懂事上進的孩子,就是一個人最大的福氣。(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一個人,要想成為有福之人,被好的命運眷顧,有更多福氣相隨,首先我們得先讓自己配得上。

一個人有沒有福氣,先要看他自身這四個地方。

01、面對苦難時的態度

面對苦難,只知道自怨自艾,自己都不願意站起來,即便有好的機會,也不會降臨到你頭上。

一個人,如若面對苦難的時候,能夠不被嚇退,能夠堅定信念,大步前行,那麼眼前的苦難,也不過是一塊磨刀石罷了,它只會讓我們經歷這次磨練,變得更加沉穩和堅強!

02、是否懂得經營婚姻

家庭和睦溫暖的人,一定是個厚福之人。

因為和睦幸福的家,永遠都是你的避風港,即便我們遇到風雨和波折,我們也能在家人的支撐下,改變自己,東山再起。

懂得經營婚姻,對婚姻真誠的人,才是真的活明白的人。

這樣的人,往往把家人和家庭放在第一位,讓家成為給我們溫暖的港灣,而不是把我們消耗的戰場。

足夠溫馨的家庭,永遠都是我們的後盾!

03、是否懂得教育兒女

人這一生,是因果的輪迴,在年輕的時候努力耕耘,在老邁的時候碩果纍纍。而我們的孩子,何嘗不是我們種下的因?

人這一輩子,如若能養育出懂事上進的孩子,那就是一個人最大的福氣!

在年輕的時候,如若我們不辭辛苦,對孩子循循善誘的教導。嚴格約束自己,以身作則,言傳身教,培養孩子優良的品質。孩子善良孝順,懂得回饋,知道感恩,在年邁的時候,我們必會厚福不斷!

04、是否常做善事

《史記》中說:「桃李不言,下自成蹊。」

做一個真誠實在的人,善良、慈悲,富有責任感,我們懷著善心,做善事,不是為了彰顯自己的善,而是把善當成了習慣。

習慣了以善心待人,冥冥之中,就注定了福報。

揣著善意待人,當我們幫助到別人的時候,他人因為我們的援手,露出感激的微笑,其實我們就成功了!

在付出善意的同時,也是在豐盈我們自己的人生,哪怕無人回報,內心也踏實富足。

人這一生耕耘,我們不為回報,而恰恰不為回報的人,將來必會有所回報。

上天不會辜負一直努力的人,而一直努力的人,也從不會擔心,會被上天辜負。

只管走路,不問前程;只問耕耘,不問結果。

人生,盡力而為;

天意,定不負你!

責任編輯:明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