否認朝鮮糧食危機 金正恩下令農業根本性轉型(圖)

發表:2023-02-28 21: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朝鮮官媒報導,最高領導人金正恩下令要求政府官員對朝鮮農業生產進行「根本性轉型」。
朝鮮官媒報導,最高領導人金正恩下令要求政府官員對朝鮮農業生產進行「根本性轉型」。(圖片來源:RICHARD A. BROOKS/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2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編譯/綜合報導)朝鮮因推動核武與彈道導彈計畫而遭到嚴厲的國際制裁,媒體報導也披露其境內糧食危機問題。朝鮮官媒今日報導,最高領導人金正恩下令要求政府官員對朝鮮農業生產進行「根本性轉型」(Fundamental transformation)。

朝鮮官媒朝中社報導,2月28日,朝鮮勞動黨第八屆中央委員會第七次全體會議擴大會議上,金正恩以國務委員會委員長身分對朝鮮農業發展方案進行總結。他表示,朝鮮「成功達成今年糧食生產目標」,實現這個目標是重中之重。

金正恩在會議上還強調穩定農業生產對朝鮮的重要性,並將在未來數年內實現農業生產根本性轉型。

路透社報導,朝中社官媒沒有報導平壤當局將採取相關措施的詳細信息,金正恩在朝鮮勞動黨第八屆中央委員會第七次全體會議上發表上述講話,正值媒體報導朝鮮糧食危機日益嚴重之際,不過朝鮮官方對此否認。

此前,韓國統一部稱,朝鮮糧食生產「似乎已經惡化」。另外,平壤當局非常罕見地公開宣布定於2月底舉行有關農業生產戰略的特別會議。

法新社稱,依照朝鮮勞動黨的慣例,上述類型會議通常每年只召開1、2次。第八屆中央委員會第七次全體會議擴大會議距上次會議僅有2個月,而且上次會議的重點也是以農業生產為主。因此,平壤當局近期可能是面臨著糧食嚴重短缺問題。

路透社引述相關研究人員評論分析稱,在朝鮮農業中,集體農場生產是該產業的絕對主力。這樣的集體農場通常有多個小農,他們共同勞動並生產農作物。

因其核武器和彈道導彈計畫而受到嚴格的國際制裁,COVID-19疫情爆發而自行實施嚴格邊境封鎖防疫措施等,這些令朝鮮經濟發展雪上加霜。

今年1月,總部位於美國的分析朝鮮形勢網站「北緯38度」(38 North)發表一份報告稱,目前,朝鮮糧食危機的程度是自1990年代朝鮮出現大規模飢荒以來最嚴重的時期。

「北緯38度」在報告中寫道:「就人類需求而言,朝鮮的食品供應量可能已經比最低限度還要少。」金正恩為首的平壤當局追求糧食自給自足,這意味著幾乎所有糧食都在朝鮮國內生產,也令朝鮮經濟變得更加脆弱。

朝鮮糧食生產等經濟問題的長期解決方案,部分在於解決核武器引發的國際制裁,平壤當局也需要進行經濟改革。

韓聯社報導,2022年底至2023年初,由於糧食短缺,導致朝鮮多個地方出現數十名監獄囚犯集體越獄。這些囚犯從朝鮮平安道、黃海道等地監獄成功越獄,在逃跑過程中作案擾民,犯有搶劫、盜竊糧食及謀殺罪等。

雖然採取了相關安全措施,但朝鮮至今尚未將這些囚犯捉拿歸案。

據相關消息人士披露,由於糧食危機,最近2年中平安南道3所監獄餓死的囚犯超過700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