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向郭台銘招手 藍營2024總統大選該推誰?(圖)

發表:2023-02-28 12: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富士康創始人郭台銘
郭台銘已表態爭取國民黨總統提名。(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2月28日讯】(看中國記者李佳琪綜合報導)臺灣2024總統大選國民黨人選尚未明朗,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已表態爭取國民黨總統提名,但是否能回到國民黨仍是未知數,民眾黨則向郭台銘招手。

距離2024總統大選僅剩下不到一年時間,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積極想要回鍋國民黨參選總統大選,但由於郭台銘在4年前初選失利後憤而退出國民黨,黨內對於是否要讓郭台銘回黨存在不少意見。

前民眾黨立委蔡壁如則表示,如果郭台銘想與民眾黨合作,「民眾黨持歡迎態度,也會禮遇」。

聯合報報導稱,民眾黨主席柯文哲25日被問及是否跟郭台銘保有合作空間,他表示,團結一切可以團結的力量,照自己的步調走就好。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則主張,國民黨應該要用非綠聯盟去整合郭台銘和柯文哲;雖然郭、柯現不在國民黨內,但以柯文哲的民調支持度來說,無論如何都不可能小看。她也提醒柯文哲應該思考,三腳督選舉最後一定讓民進黨坐收漁翁之利。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洪孟楷則表示,國民黨2024只有一個目標,就是要整合一切在野力量,並推出最強組合,歡迎所有的在野力量一起團結、努力。

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曾銘宗說,希望能團結所有非綠勢力,打贏選戰;黨內「反郭」聲音確實有,但不是主流,隨著大選時程逐漸出爐,黨中央在處理整合上要更圓融,把負面效益降到最低。

媒體人董智森在網路節目《有哏來爆》中表示,有人說郭台銘還不錯,但郭台銘的聲望與4年前相比落差很大。雖然網路聲量看來郭台銘支持度不低,但民進黨一定會在網路上支持郭台銘,因為民進黨「巴不得」郭台銘出來選,把國民黨侯友宜的票拉走。

董智森說,郭台銘對政治完全外行,儘管4年前曾角逐初選,但郭台銘至今仍是政治外行人,因為郭台銘是老闆,但政壇的老闆是由民眾決定要不要把票投給候選人。

董智森分析,藍軍現在很焦慮郭台銘會像4年前一樣出來扯後腿,改挺其他候選人讓泛藍分裂,惡意讓國民黨好幾席立委無法當選,所以才會要求黨中央先提名侯友宜,或是要求侯友宜趕快表態,但他的看法是不要理郭台銘,要披藍袍參選就先入黨。

董智森認為,目前藍軍仍應待之以禮,避免和郭台銘惡言相向,講些漂亮話讓郭台銘和其支持者繼續相挺,這就是政治。但他也說,國民黨的名單絕對沒有郭台銘。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