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底部的小孔有大用 很多人都不知道(圖)

發表:2023-02-28 12: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手機底部的小孔
手機底部的小孔。(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我們使用手機的時候,都知道手機底部有一排小孔,其中最常用的小孔,就是充電孔。那麼除了充電孔之外,左右兩邊的這些小孔到底有甚麼用途呢?下面就一起來了解下吧!

充電孔,左邊的六個小孔是揚聲孔。平時,我們開啟免提,或者在看電視,聲音都是從這六個小孔傳播出來的。如果這幾個小孔裡面的零件損壞,就會直接影響到播音效果,所以平時這六個小孔不要胡亂清潔。

而在充電孔右邊的兩個小孔,它的作用就非常實用。比如,我們在和對方通話的時候,身邊的環境比較吵雜,而這兩個小孔的作用,就可以幫助減少手機周圍的噪音,並且集中我們說話的聲音,傳輸過去,這樣對方聽到我們說話的聲音也會比較清晰。

也就是說,這兩個小孔能夠起到降噪、減少周圍噪音的作用,這樣就有利於提高通話的音質,讓對方聽得更加清晰,即使周圍的環境很吵鬧,對方同樣可以聽到我們說話的聲音。所以平時要多多注意,避免損壞小孔。如果我們在清潔小孔的時候,不小心把小孔戳破,或者損壞了,那麼就會直接影響到通話效果。

如何清潔手機底部的小孔?

每次我們出門的時候,都會把手機放兜裡,或者放到包包裡面,時間久了之後,手機底部的小孔難免會被灰塵、毛絮堵塞。如果小孔被堵塞,同樣也會影響到收音效果,所以,我們可以利用一些小方法來清潔小孔,同時也不會破壞到小孔。

有些朋友看到小孔比較小,就會直接用牙籤,繡花針等一些細小尖銳的物件,來清潔小孔。但是,這些小孔比較脆弱,容易損壞,如果直接用尖銳的物件來清理,稍微不注意,可能就會把小孔給扎壞了,拿去維修又需要花錢,這樣就得不償失了。

其實,我們可以在棉簽上面,取下一些棉花,把棉花包裹在牙籤的頭部,再用來清理,棉花比較細膩柔軟,就可以阻擋牙籤的尖銳處,而且用棉花來清潔,還可以把小孔內部四周,清潔得更加乾淨。

大家要注意一點:在清潔手機小孔的時候,把手機關機,這樣我們就可以把手機底部的這些小孔,全部都清潔一遍,同時,還可以清潔充電孔,耳機孔,如果充電孔上面積累上毛絮灰塵,很容易會影響到充電的速度,甚至還有可能導致充不進電。

現在,我們拿一些酒精過來,蘸取一些酒精,把每個小孔都給清潔乾淨,現在幾乎每個家庭裡面都會備有酒精,酒精不但有消毒殺菌的作用,而且也容易揮發,這樣簡單擦拭過後,就可以把小孔給清潔乾淨了。

不過一般情況下,手機底部的這些小孔也不需要經常清理。如果我們發現小孔裡面,積累了很多灰塵毛絮,就可以用上面的方法及時清理一下,以免毛絮堵塞小孔,影響到效果。

責任編輯:紫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