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心利率長期走高 華爾街度過「最難熬」的一天(圖)

發表:2023-02-24 05: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爾街
2月份商業活動反彈意味著利率或將長期維持高點,以控制通貨膨脹。(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2月24日讯】(看中國記者程帆編譯綜合報導)美國股市在2月21日(週二)的表現為今年以來最差,主要股指收跌。市場認為,2月份商業活動反彈意味著利率或將長期維持高點,以控制通貨膨脹。

對於標準普爾500指數和納斯達克綜合指數來說,週二是連續第三個交易日收盤走低。標普500指數的11個主要板塊全部下跌,非必需消費品指數跌幅最大,為3.3%。同時,道瓊斯工業指數抹去了2023年的漲幅。

半導體行業指數亦受到影響,下跌3.3%。一些大型科技股,例如特斯拉、亞馬遜、微軟,以及谷歌母公司Alphabet的跌幅都在2.1%至5.3%之間。

儘管全球最大零售商沃爾瑪(Walmart)的股價上漲了0.6%。但全年收益低於預期,嚴重的食品通脹擠壓了利潤率。

此外,零售商家得寶(Home Depot)的股價下跌7.1%,至三個月低點,此前該公司警告稱需求疲軟,併發布了2023年慘淡的利潤預測。

當天,美國股市的成交量為110億股,而過去20個交易日的平均成交量為116.2億股。

而在同一天公布的美國2月製造商與服務業變化指數(Markit PMI)為八個月來首次恢復擴張。受服務業回升的推動,綜合採購經理人指數(PMI)攀升到50.2,超過榮枯線。

這些數據表明,儘管美聯儲在2022年多次加息以對抗通脹,美股也創下十多年來最糟糕的年度表現,但經濟仍保持強勁勢頭。這給市場投資者希望美聯儲盡快結束加息週期的願望,蒙上一層陰影。

由於通脹率仍遠低於美聯儲設定的2%的目標,貨幣市場參與者需要不斷修正聯邦基金利率見頂的地方,大概7月份將達到5.35%附近,並保持這一水平到年底。

對此,BMO Family Office首席投資官施萊夫(Carol Schleif)表示,「到現在人們才意識到,美聯儲沒有開玩笑。事實上,它可能會在更長時間內略高一點。」「市場一直在尋找一個鴿派的轉折點,但他們不會如願以償。」

美國10年期公債收益率週二觸及三個月新高,至3.9%;2年期國債收益率升至4.7%。交易員擔心,高於預期的通脹數據將導致美聯儲在更長時間內保持較高利率,這可能會使經濟陷入衰退。

萊利金融公司(B.Riley Wealth)的首席市場策略師霍根(Art Hogan)認為,「美國股市終於趕上了國債市場幾週來的表現。近日,一系列的經濟數據都好於預期。隨著每一個新數據點的出現,我們將看到美債市場的收益率有所上升。」

他補充道,數據和美聯儲信息的累積效應引起了投資者的注意,而不是市場低迷。「現在,股市正在印證美聯儲主席說的是認真的,這些數據很可能意味著更高的利率會持續更長時間……」

然而,較高的收益率通常會拖累成長型股票,因為成長型股票的估值往往基於未來利潤。隨著利率上升,企業利潤會大打折扣。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