踢到鐵板下場慘 澳智庫:北京至少脅迫19國做這事(圖)

發表:2023-02-23 10: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澳洲一直是中國進口煤炭的主要來源
澳洲一直是中國進口煤炭的主要來源。煤炭示意圖。(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Анатолий Стафичук/Pixabay)

【看中国2023年2月23日讯】日前澳洲國防戰略智庫「澳洲戰略政策研究所」發布一份報告,從2020年迄今,中(共)國已經越來越頻繁使用「經濟與非經濟脅迫手段」來威脅外國政府,以達到「中國仍受國際歡迎」之目的。在報告中指出,至少已經有19個國家淪為受害者,台灣也是中國威脅他國的一個主因。

根據「澳洲戰略政策研究所」所發布的《反擊中(共)國之脅迫外交:優先考量經濟安全、主權與全球秩序》報告內容顯示,北京政府在2020年至2022年期間,已經針對19個國家及歐盟施加各種形式之經濟壓力。

中共已經越來越頻繁地使用一系列經濟與非經濟的威脅手段,藉此來懲罰、影響及威嚇外國政府,使其在外交關係上證明自己廣受各國的歡迎,並重塑對其有利之全球秩序。報告中發現,中方所使用威逼手段之頻率,已經遠高於10年前了,且在2020年達到高峰。此種手段常被用在處理人權、國安和外交等爭議問題上。

報告中指出,澳洲是最受威逼的國家之一,特別是澳洲當局呼籲應該進行COVID-19溯源獨立調查之後,北京就開始展開廣泛的脅迫行動。而立陶宛則為第二大受害國家,因為其在國內開設了「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同時韓國也難逃其害。

報告認為,中共政權會選擇哪一個國家來實行壓迫手段,其通常與國際和台灣打交道、質疑中國的武肺政策、反對北京當局壓迫新疆,以及跨越中共「紅線」等原因有關。報告還抨擊,中共使用了脅迫手段來破壞國際秩序,而且將對於政府、企業和民間社會團體起到了威懾作用,可能將致使國家決策者,未能保護關鍵利益及捍衛人權,或者與其他國家的立場保持一致。

報告也提出了24項政策建議,如果單靠各國獨自的力量,將難以抵禦中共的侵略,所以有必要與志同道合者之夥伴共同努力,同時民主國家也需成立一個「反脅迫國際工作小組」或者「共同經濟防禦協定」。一旦北京脅迫大舉入侵之時,成員國能夠以相互協助。另外,合作夥伴之間的團結,對於克服中共之脅迫至關重要。

北京對澳洲祭經濟壓迫踢到鐵板反自傷

根據「News.com.au」報導指出,在2020年初,由於澳洲政府譴責了中(共)國阻撓COVID-19溯源調查,而引起中方的報復,因此對澳大利亞產品祭出多項禁令,其中包括煤炭、鐵礦石、牛肉、葡萄酒、大麥和龍蝦等,主要目的要讓澳大利亞經濟陷入困境。

不過,澳大利亞已在印度、日本、台灣及韓國等國家,找到了煤炭替代買家,而使煤炭出口迅速反彈,且因為價格飆升讓澳大利亞煤炭公司獲得豐厚之利潤,其出口收入在2021年到2022竟然增長了2倍之多。

可是中國方面卻因煤炭禁令,而遭受了經濟打擊。近幾年內,中國已經經歷了幾個月之輪流停電,一直至2022年年中。

中國有三分之二以上的電力,是來自於燃煤電廠,可是該國於過去幾年中,都無法正式購買任何的澳大利亞煤炭。

有一些中國買家遭迫採取了其它的解決方法,也就是從第三國中間商手中,來用高價收購倒賣之澳大利亞煤炭。

根據澳大利亞戰略政策研究所的估計,中國因爲溢價收購第三方倒賣之澳煤,每一週要損失大約20億美元。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