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球案風暴擴大 中國足球協會主席被查落馬(圖)

發表:2023-02-15 16: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男足假球案風暴越滾越大,已成了國際足壇不名譽話柄。
中國男足假球案風暴越滾越大,已成了國際足壇不名譽話柄。(圖片來源:Minh Hoang/Getty Images)

中國男足假球案風暴越滾越大,湖北省紀委監委14日晚間通報,中國足球協會主席陳戌源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國家體育總局紀檢監察組和湖北省監委審查調查,已成了國際足壇不名譽話柄。

中國男足踢假球案在前國家男足總教練李鐵2022年11月被帶走調查後,風暴越滾越大。近三個月時間內,中國足協原秘書長劉奕及副秘書長陳永亮,1月19日同一天被查落馬,隨後國家隊前主帥李鐵,也被以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帶走調查,震撼國際足壇;如今足協主席陳戌源也遭通報被查,立即躍為中國最熱門新聞。

據《中央社》引述陸媒報導,66歲的陳戌源是上海港碼頭工人出身,從基層一路做到上海港務集團董事長後,主導海港集團收購上海東亞隊,並將俱樂部打造成為中超冠軍。2019年8月,他接任中國足協主席

陳戌源最後一次公開活動是2月8日。當天下午,他在海口為集訓中的中國國家男足隊送上新春的問候和祝福,提出要做到四個「牢記」和四個「希望」。其中包括「牢記全國人民對中國足球的美好期盼」、「要牢記作為足球人的責任和擔當」。

陳戌源原本計劃參加昨天在佛山舉行的國足會議,但他沒有到場,也聯繫不上。

男足假球案迄今牽連的選手、官員已達20餘人。

中國足協高層因為涉賭打假球落馬被判刑已有前例。

中國12年前掀起第一波足壇反賭反腐,中國足協的兩任專職副主席南勇與謝亞龍被查後鋃鐺入獄,還牽扯一批足協官員、俱樂部官員、球員以及足球從業者。

錢江晚報稱,如今,中國足壇的第二次反腐風暴也正式來襲,原本就不受待見的中國足球將再一次登上風口浪尖,中國足球的公信力也將進一步降低。

責任編輯:立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