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海域發現不明飛行物​」中共正准备击落?(圖)

作者:楊天姿 發表:2023-02-12 20: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山東海域發現不明飛行物
山東海域發現不明飛行物​」佔據大陸熱搜第一。(圖片來源:微博)

【看中国2023年2月12日讯】(看中國記者楊天姿綜合報導)日前美國擊落中共間諜氣球正值國際國際關注焦點。今天(2月12日),中國山東青島即墨區海洋發展局向漁民發出通知,稱「日照附近海域發現不明飛行物,正準備擊落」,請海上作業漁船注意避險。

在本稿發表之際,「山東海域發現不明飛行物​」佔據大陸熱搜第一。

山東海域發現不明飛行物 中共正准备击落?

當地時間今(12)日晚,即墨區海洋發展局工作人員告訴極目新聞記者確有此事,具體是什麼不明飛行物,他們正在核實。

據網傳截圖顯示,即墨區海洋發展局發出通知稱,接市局通知,日照附近海域發現不明飛行物,正準備擊落。請海上作業漁船注意避險,具體位置東經120度51分,北緯35度37分。這份通知中還提到,如有降落物落在漁船附近,請協助拍照取證;如條件允許,請協助打撈。

山東海域發現不明飛行物
山東海域發現不明飛行物。(圖片來源:微博)

當地時間2月12日晚19時許,即墨區海洋發展局相關工作人員告訴大陸極目新聞記者,確有此事,此前他們接到了青島市海洋發展局的通知。目前,尚不清楚不明飛行物具體是什麼,他們正在核實。

極目新聞記者就此事致電青島市海洋發展局,工作人員表示不清楚具體情況,「如果事情屬實,後面可能會有發布。」

日前,美國戰鬥機擊落了飄過美國上空的中國間諜氣球,中共外交部「表示強烈不滿和抗議」,強調「保留作出進一步必要反應的權利」。

網友吐槽:又開始自導自演了!

由於時機敏感,引發中國大陸網民議論紛紛。許多網友懷疑這是中共為了因應先前間諜氣球風波,所自導自演的戲碼,紛紛吐槽

「又開始自導自演了」、「反正一通演戲,打撈起來部件設施都是英文,就說是美國幹的」

「除非全程直播,不然就是栽贓了」、「是因為氣球的事而找回面子嗎?!」

「都準備擊落了,肯定知道是什麼東西了,要不然萬一打了自己的或友好國家的東西那不是麻煩了,不知道跟這個渤海海峽黃海北部任務是否有關。大概率是美日韓的什麼東西飄過來了,拭目以待。​」

「經過這麼多天,氣氛已經到這了,那就趕緊的吧∼。」

「快點看看是不是UFO。」

「打下來沒有,在線等​。」

即墨區海洋發展局回應大陸媒體查詢稱,確有此事,不明飛行物具體是什麼尚未接到通知,已簡訊通知附近漁民注意安全。

此則消息也在日本引起廣泛討論,在日本雅虎新聞底下,短短2小時以內就有超過3000則的討論,多數日本網友也認為,此事件是中共自導自演的機率非常高。

中共軍方回應間諜氣球遭擊落 官推聲明被嗆爆

美國防部2月4日證實出動F-22戰鬥機擊落侵犯美國領空的中共間諜氣球,中共竟耍賴抗議,讓外界傻眼。中共喉舌《環球時報》5日轉發中共國防部針對美方擊落中國飛艇的抗議聲明,底下留言「翻車」,被海外大批網友嗆爆。

中共國防部發言人譚克非2月5日發聲指責華府,稱美方動用武力襲擊中國「民用無人飛艇」是「明顯過度反應」,中方對此表達嚴正抗議,將保留「使用必要手段處置類似情況」的權利。

中共喉舌《環球時報》今下午翻牆在推特轉推中共防部聲明,立即引來外國網友們質疑和嘲諷:「真的沒看過這麼流氓不講理的國家!」

「你說那是民用飛艇, 但是有人相信你嗎?」、「單純民用的話,你國防部跳出來譴責幹嘛?心裡有鬼?」

「它在美國領空做什麼? 當您感到受到攻擊或入侵時,很自然地會做出反應」、「科學用途的航空器飛到其它國家本來就要先通知他國徵得許可,你中國違反國際法在先,氣球被擊落剛好而已。」

「今天換成美國的氣球飛到你中國領空,你會做何反應?到時就別在那跳腳抗議。」

US' attack on Chinese civilian unmanned airship by force is an obvious overreaction. We express solemn protest against this move by the US side, and reserve rights to take necessary measures in dealing with similar situations: Chinese Defense Ministry pic.twitter.com/THEGanRg5Q

— Global Times (@globaltimesnews) February 5, 2023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