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藝珍代表作《緣起不滅》重返大銀幕(組圖)

發表:2023-02-11 19: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緣起不滅》也是孫藝真自選心目中生涯代表作品第一名,適逢電影問世20週年,即將於情人節檔期全台上映4K修復版。
《緣起不滅》是孫藝珍自選心目中生涯代表作品第一名,適逢電影問世20週年,即將於情人節檔期全台上映4K修復版。(圖片來源:甲上娛樂提供)

電影《緣起不滅》是韓國大導郭在容繼《我的野蠻女友》後又一自編自導純愛經典!集合知名女星孫藝珍、實力派曹承佑、趙寅成共同演出,電影故事描述兩個時空下的初戀故事,當年上映時,創下韓國150萬觀影人次記錄,感動無數觀眾,可說是一生必看愛情經典,適逢電影問世20週年,即將於情人節檔期2月10日全台上映4K修復版。

孫藝珍自選《緣起不滅》生涯代表作第一名

《緣起不滅》也是孫藝珍自選心目中生涯代表作品第一名,不管相隔多少年後再看,仍舊深深被故事感動,而她也為戲獻出5天哭戲與練跆拳道踢木板動作的初體驗,更與趙寅成大談純純愛戀,共創「浪漫名場面」,兩人一起批著外套奔跑躲雨的唯美畫面,至今仍是許多影迷心目中最津津樂道的純愛經典橋段!

孫藝珍表示相當喜愛《緣起不滅》,除了是使她晉升「國民初戀」的代表作,在分飾母女時,她也感覺演出相當有共鳴,透露把兩個角色當成一個人:「我本身的性格跟兩人都像,愛一個人的方式很像現代的梓希,但如果碰到喜歡的男孩不會說出來,想法方面就像珠熙。」

在拍攝當時孫藝珍也嘗試了不少初體驗及挑戰,由於拍哭戲的場面相當密集,她說:「基本上我們是在最後的五天內拍攝完,比如與俊河再相見的茶館、在火車站道別的鏡頭,因此在拍那幾場的時候非常辛苦,哭到我好像把全身所有的眼淚都釋放出來了。」

另外,在電影一開頭,孫藝珍大秀跆拳道功夫踢破木板,她透露本身沒有跆拳道基礎,為戲專門學了幾天:「但是訓練時我太用功,把腳的肌肉都練抽筋了,真正拍的時候反而踢不出來,我還打了幾天的針,才順利拍完。」足見她從出道以來貫徹始終的敬業精神。

「長腿歐巴」趙寅成青澀模樣曝光

《緣起不滅》裡與女兒梓希發展感情線的是被譽為「長腿歐巴」的始祖趙寅成,初出道時以花美男形象風靡全亞洲,不僅擁有帥氣的外型,演技也精湛,憑藉電視劇《峇裡島的日子》獲百想藝術大賞最佳男主角後星路大開,主演電視劇《那年冬天,風在吹》、《沒關係,是愛情啊》,及電影《卑劣的街頭》、《逃出摩加迪休》等作品展現趙寅成不同面向的過人演技,而他精挑劇本接戲重質不重量,每每推出新作都是收視保證。

近幾年趙寅成深耕於電影獲得亮眼成績,今年則將與韓孝周、柳承龍主演的奇幻漫改劇《Moving》,也與演藝圈摯友車太鉉帶來綜藝節目《偶然成為社長》,讓人進一步看到他私下的暖男形象。而《緣起不滅》則是趙寅成初出道所主演的愛情電影,可見片中他略帶青澀的青春模樣,但與現今凍齡外貌無異,而另一時空的男主角曹承佑,近年受訪時表示一直認為趙寅成是「韓國的李奧納多狄卡皮歐」,雖然當時兩人無緣演出對手戲,但很欣賞趙寅成的演技範圍相當廣,不同作品展現了不同的氣場。

《緣起不滅》中趙寅成和孫藝珍締造了經典「名場面」
《緣起不滅》中趙寅成和孫藝珍締造了經典「名場面」。(圖片來源:甲上娛樂提供)

《緣起不滅》中趙寅成和孫藝珍締造了經典「名場面」,趙寅成以高挑的身形和孫藝珍共披外套遮雨,在雨中跑步穿越大學校園的場景,搭配上旋律輕快動人的主題曲《我之於你,你之於我》(Me to You,You to Me),彷彿時間靜止般,只剩下在雨中浪漫奔跑的兩人,在觀眾心中激起漣漪。

就連導演郭在容也坦言:「當我為這個場景編寫劇本時,我的心就像角色一樣心裏怦怦跳。」並表示拍攝這個橋段,是為了捕捉兩人相依偎奔跑時,瞬間產生的心動氛圍,同時也大讚兩人默契十足,而電影主題曲也成為傳唱度極高的「韓國國民歌曲」,至今仍有許多韓國綜藝節目爭相彷效還原,或在影視作品中致敬,視覺與聽覺上營造出最經典浪漫的曖昧氛圍,至今仍歷久彌新。

責任編輯:一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