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炙手可熱的ChatGPT會顛覆哪些行業?(圖)

發表:2023-02-10 09: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3年2月10日訊】ChatGPT火了!

從2022年下半年到2023年上半年,關於ChatGPT的討論熱度依舊不減。持續的熱度也帶火了ChatGPT背後的公司OpenAI。1月23日微軟宣布追加數十億對OpenAI的投資,而美國數字媒體公司BuzzFeed宣布計畫使用ChatGPT開發商OpenAI提供的人工智慧技術來協助創作個性化內容。

ChatGPT在全球迅速走紅,背後離不開用戶的嘗鮮需求以及ChatGPT強大的功能體驗。

在網際網路時代下,但凡有新穎且功能強大的產品,並且產品具有強大的創造力,只要在網路的推動下,則很容易會產生出爆款的產品,ChatGPT也是其中的成功案例之一。

從2022年11月30發布到現在,ChatGPT的月活用戶數量已經突破了1億。在ChatGPT正式發布後的五天時間裏,註冊用戶數已經超過了百萬,可見ChatGPT對用戶的吸引力是非常強大的。

除了註冊用戶的迅速增長外,ChatGPT的迅速走紅,還在資本市場中帶來了巨大的撬動影響。例如,在A股市場,資本開始大舉炒作ChatGPT概念股,部分概念股出現了五連板的走勢。ChatGPT概念股還延伸至港美股市場,百度推出了「ERNIE Bot」後,百度版的ChatGPT也獲得了市場資金的青睞,百度股價大漲超過12%。

人工智慧聊天機器人程式ChatGPT正在全球掀起旋風
人工智慧聊天機器人程式ChatGPT正在全球掀起旋風(圖片來源:Leon Neal/Getty Images)

ChatGPT的誕生,瞬間成為了「流量之王」。在網際網路時代下,誰獲得了巨大的流量,誰更容易掌握更大的市場。包括ChatGPT概念股在內的上市公司,雖然並非真正意義上的ChatGPT受益股,但卻蹭了熱度,因流量與關注度而瞬間走紅。

除了掌握了流量密碼外,ChatGPT對多個行業還具有顛覆性的影響。

從ChatGPT背後的OpenAI公司,我們又看到了馬斯克的身影。作為ChatGPT合夥人之一的馬斯克,多年來深度布局了很多具有顛覆性的產業。特斯拉的成功,只是馬斯克商業版圖成功變現的一部分,馬斯克旗下的商業版圖還牽涉到基礎設施、第三方網路支付、私人太空發射、光伏、腦機介面等,現在又藉助ChatGPT再次走紅,可見馬斯克的商業布局前瞻性非常強。

ChatGPT作為一款聊天機器人程序,它不同於蘋果的Siri,或者說它是更具有智慧的升級版Siri。ChatGPT具備了非常強大的文字處理能力以及人機交互功能,在ChatGPT的協助下,可以快捷完成文案設計、廣告策劃、翻譯、代碼、視頻內容等任務,也就是說隨著ChatGPT的深度應用,很多行業會被ChatGPT所顛覆。例如,對基礎的程序員、基礎的文案撰寫以及初級廣告策劃、基礎視頻腳本設計等領域,可能隨時被ChatGPT所淘汰,因為這些工作都可以利用ChatGPT輕鬆完成。

ChatGPT迅速走紅,也是為未來科技創新指明了方向。雖然ChatGPT推出的時間很短,但它對各行各業的影響卻具有顛覆性的,而且商業模式正逐漸得到拓展,未來可以探索的空間非常廣闊。

在ChatGPT迅速走紅的背後,已經引起了科技巨頭們的擔心。包括谷歌、微軟等科技巨頭,也加快了研發的速度,並快速推出了自己版本的ChatGPT模式。

ChatGPT商業化還沒有得到全面應用,但資本市場卻已經提前炒作。從ChatGPT概念股的炒作來看,多離不開游資資金的身影。即使ChatGPT的應用場景很廣泛,而且未來的發展前景比較廣闊,但人類對ChatGPT的研究還沒有達到很深入的階段,商業化運作也是一個漫長的過程。

無論ChatGPT的發展前景有多麼美好,但對ChatGPT概念股來說,最終還是要落實到基本面與盈利能力身上。換言之,如果只是蹭概念,企業基本面並沒有得到改善,那麼被炒高的股票價格也會回到合理的估值區間範圍。所以,對概念股來說,要麼加大對ChatGPT的研發力度,加大投入的比例,要麼開發出屬於自己版本的ChatGPT,這也是迅速提升企業估值,鞏固市場地位的有效措施。

ChatGPT的普及,給不少行業帶來了挑戰,尤其是相關行業的基礎從業者,很容易被新技術所取代。因此,在新技術迅速發展的背後,我們每個人都需要不斷學習、不斷提升自己,只有順應時代發展潮流、不斷適應新環境的發展需求,才不會被輕易淘汰。

責任編輯:宇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