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春華遭反覆「羞辱」 只因曾激怒習近平?(圖)

發表:2023-02-01 14: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3年1月17日,胡春華「當選」第十四屆全國政協委員。(圖片來源:Feng Li/Getty Images)
2023年1月17日,胡春華「當選」第十四屆全國政協委員。(圖片來源:Feng Li/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2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中共團派代表人物,現任總理李克強、副總理胡春華及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均在中共二十大出局。其中履歷經驗豐富、現年60歲的胡春華卻直接從政治局委員貶為中委,更是令人大跌眼鏡。團派的大潰敗,也引起中共黨內對習近平的不滿。

《美國之音》1月30日發表評論文章稱,胡春華在中共二十大前曾被普遍看作明日之星,一度進入未來總書記的候選人行列,各種預測都把他列為常委人選,可惜,他在二十大不單未能入常,連政治局委員也未保住。習寧願打破常規,不在本屆政治局安排25人,只給他一個中央委員。這是對胡絕對是一大「羞辱」。

2023年1月17日,胡春華「當選」第十四屆全國政協委員。外界預計他將在2023年第十四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召開後卸任副總理,並徹底離開中共的權力核心。

《美國之音》的評論文章表示,現在,胡在政協委員的名冊裡,表明習並不想將國副的職務「賞賜」給他,非但如此,也不讓做人大副委員長。儘管政協副主席和人大副委員長的政治地位一樣,都是副國級,但人大畢竟是名義上的國家權力機關,人大副委員長有立法權,實際政治地位比政協副主席還是高一點。習這種安排,說白了就是要胡坐冷板凳,是對他的再次「羞辱」。

文章認為,習再三「羞辱」他,只有一個解釋說得通,即胡在政治上曾經做了讓習生氣的事,被習抓著把柄,但這種事又上不了台面,習不能公開拿來作為處罰胡的根據,於是就用此種方式懲罰他。

二十大上,習近平派系掌控了中央政治局等最高權力機構,但各級地方官員卻依舊有著不同派系的背景,在中共高層博弈下,很難說全部臣服在習的腳下。

一位不願具名的北京高幹子弟今年1月曾對大紀元表示,部隊老幹部們,這幾年很少對外發聲,但是他們都私下炮轟習近平。當局現在的政策這樣,弄得人心惶惶,誰也不好過日子,習近平自己也不好過。他還透露,中共高層可能要有事發生,時間在兩會前這一兩個月的事,而且謀劃者是習自己身邊的人。

這些體制內人物透露的真相,透出的就是中共內部,包括軍方人士的不滿正在加劇。

對於團派被清洗,時事評論員李林一1月26日對大紀元表示,習近平在二十大上打擊團派,胡春華失勢去政協養老。習後續動作就是借這次國務院的人事變動,讓原班人馬幾乎一個不剩出局,對團派勢力是進一步的打擊。習應是希望為李強準備一個不含團派的國務院班底。當然國務院中還有部分中層官員帶有團派色彩,未來不排除會有這類官員的人事大變動。

旅澳學者馮崇義則認為,當習家軍把其它派別的人都清洗完了,他們自己幫派裡就會狗咬狗。「權力鬥爭,共產黨從建立到現在,從來沒有停止過, 這是它的本性。你看毛澤東,劉少奇、林彪、彭德懷都是他的嫡系,他把別的派系,留歐的、留美的、留俄的都干翻了,最後把林彪和劉少奇幹得更慘。並不會因為來自同一個地方,原來屬於同一個派系,就會團結。」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