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5台海開戰?習近平給親信宋濤秘密任務(圖)

發表:2023-01-31 22: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片來源: Getty Images)
中共中央臺灣工作辦公室主任、國務院臺灣事務辦公室主任宋濤。(圖片來源: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1月31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在2024年的年初,臺灣將舉行總統大選,中共黨內人士透露,習近平交給中共國台辦主任宋濤的秘密任務,就是動員中共在臺灣培育起來的全部統戰力量,阻止賴清德當選為下一屆臺灣總統。一旦統戰無果,2025年將有戰事。

習近平給親信宋濤秘密任務

台海局勢持續受各方關注。美國共和黨籍眾議員帝芬尼(Tom Tiffany)日前接受中央社專訪,談到眾議院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thy)可能訪臺的計畫。1月29日,美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麥考爾(Mike McCaul)說,美中陷入衝突的「可能性非常高」。

在1月30日中共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發言人毛寧不指名地呼籲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不要訪問臺灣

此舉讓外界觀察到中共對麥卡錫訪臺感到極為焦躁不安。中共國台辦主任宋濤近期動作頻頻,包括把國民黨前主席找去,希望更多臺灣人參與所謂的「祖國統一進程」;他還與金門首長、立委會面,藉此搭建舞臺,釋出臺灣貨品解禁的「福利」,統戰意圖不言而喻。

旅澳法學家袁紅冰1月29日對大紀元表示,宋濤是習近平的親信。在2024年的年初,臺灣就要舉行總統大選,中共黨內人士透露,習交給宋濤的秘密任務,就是在2023年內動員中共在臺灣培育起來的全部統戰力量,阻止賴清德當選為下一屆臺灣的總統。而一旦統戰失敗,中共就要在2025年對臺灣進行武力入侵,就是通過所謂軍事鬥爭的方式來解決臺灣問題。

公開資料顯示,現年68歲的宋濤早年在福建省企業工作,與同期任職福建的習近平有交集。他2001年起轉入外交系統。在習近平上臺之後,宋濤在2015年被升為中聯部部長。2022年12月29日,他被任命為國務院臺灣事務辦公室主任,並兼任中共中央臺灣工作辦公室主任。

中國問題專家橫河早前表示,宋濤之前掌控的中聯部本身有很強的情報和特工性質。由宋濤負責臺灣事務,正是配合中共當前越來越具進攻性的對臺政策。

美空軍上將:2025年美中或因臺灣開戰

日前,美國NBC新聞獲得一份備忘錄,顯示美國空軍機動司令部(AMC)司令米尼漢(Mike Minihan)上將1月27日對所有空軍聯隊指揮官說,「我的直覺告訴我,我們將在2025年開戰。」

米尼漢表示,習近平確保了第三任期,並在2022年10月成立了軍事委員會。臺灣2024年總統選舉,而美國也在2024年進行總統選舉,美國將為此分心、無法全力應戰。這將給中共提供發動軍事行動的機會。他認為,2025年是一個可能發生衝突的窗口。

米尼漢希望建立一支聯合部隊機動小組,「準備在第一島鏈內作戰並取得勝利」。

袁紅冰說,2024年美國也要舉行大選。中共外交部部長秦剛,在2023年到2024年最主要的任務應該就是盡力對美國社會進行滲透和操作,企圖再製造美國2020年大選之後出現的社會撕裂和政治動盪,從而削弱美國介入台海戰爭的國家意志和社會願望。

臺灣國防安全研究院國防戰略與資源研究所所長蘇紫雲則表示,關於中共什麼時候入侵臺灣,美國軍政界有不同的觀點。政界多認為中共還是會以和平的方式來所謂的統一臺灣,但是軍職人員就一面倒認為,北京可能在2027年前就會動武。不過,中共自己也要面對內部的挑戰,包括經濟的硬著陸。而且一旦攻臺失敗,對於習近平和共產黨來說將是政治災難。

「一國兩制」破產 王滬寧策劃新的對臺方略

1月18日,中共官方宣布了中共政協的新成員,王滬寧與會或預示著他將接替汪洋、擔任下一任全國政協主席。

《日經亞洲》資深評論員中澤克二(Katsuji Nakazawa)1月26日撰文說,習近平想要拋棄「一國兩制」的對臺戰略。製作新的統戰思想落在了中共「三朝國師」王滬寧頭上。習近平希望在未來五年不惜一切代價在臺灣問題上取得進展,以此幫助他在2027年尋求第四個任期。

文章說,習近平下令對香港採取強硬立場後,臺灣民意驟變,「一國兩制」遊戲對臺灣不再起作用。中共高層對此心知肚明,所以打算制定另一套東西代替它。

《日經》引述中共內部消息人士透露,中共政治局常委王滬寧將負責對臺統戰,習近平希望王滬寧提出一套兩岸統一理論,替換掉破產的「一國兩制」。

蘇紫雲認為,所謂的一國兩制不可行,也是客觀的事實。一國兩制已成為北京自己的燙手山芋。

袁紅冰也表示,日本媒體的說法是空穴來風,王滬寧接管政協只是中共既定的政治框架的安排,跟具體的臺灣政策沒有關係。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