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錫進喊「共軍犯台3條件」矢板明夫:反戰(圖)

發表:2023-02-01 09: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胡錫進
《環球時報》前總編輯胡錫進。(圖片來源:微博/胡錫進)

【看中國2023年2月1日讯】(看中國記者李佳琪綜合報導)近日《環球時報》前總編輯胡錫進在微博上發文稱,台海若爆發衝突,共軍如果想要武統臺灣,需要滿足3個條件才能贏得戰爭。對此,日本產經新聞臺北支局長矢板明夫反嗆,胡錫進根本是廢話,並質疑他「內心反戰,但又不方便說出來。」

美國空軍空中機動司令部(AMC)司令米尼漢(Mike Minihan)上將27日指出,美國可能在2025年因為臺灣問題與中國開戰。對此,《環球時報》前總編輯胡錫進在微博發文稱,倘若真的爆發台海戰爭,無論美國是否介入,北京應該提前滿足三個條件:

一是核彈頭軍武必須突破千枚,並非以核武打擊臺灣,而是嚇阻華府不要輕舉妄動。

二是持續擴大軍力差距,希望共軍的飛彈、戰機,以及後勤生產、庫存能力也能超越美日等國。

三是短時間內利用炸彈或飛彈,每天向臺灣投射一萬發以上的炸彈,針對臺灣內部的交通運輸、供電、廣播和網路等基礎設施,削弱對抗意志和衝擊日常生活所需。

最後他嗆聲,米尼漢上將和他的將軍不要想用輿論戰嚇唬中國,他們如果想通過渲染「戰爭將至」來爭取更多軍費,也需要做得更聰明些。不斷推演台海戰爭,強調兩邊的厲兵秣馬,最終只能把自己搞進死胡同,並且自取其辱。

對此,日本產經新聞臺北支局長矢板明夫在臉書發文表示,中共官員講的話,基本上可以分為「假大空套廢」五種,也就是假話、大話、空話、套話、廢話。他認為胡錫進這次講的明顯是廢話,「說了等於沒說」。

矢板明夫說,中國目前大概擁有300枚核彈頭,想要把數量增加到1000枚以上,製造費和維持保養費都是天文數字,再加上胡所說的投放炸彈所需的費用,足以拖垮中國經濟。

他分析,一旦中國開始大規模製造武器,自由民主陣營不可能坐以待斃,這勢必引起國際社會的軍備競賽,中國要在軍備上保持碾壓性優勢,就算國內經濟持續高度發展,沒有耗時一、兩百年,是絕對做不到的。

矢板明夫表示,胡錫進雖然經常放狠話,但畢竟年輕時有在歐洲波士尼亞做過戰地記者,對於戰爭遠比一般小粉紅有常識,「他的這些話,或許就是所謂的『高級黑』。內心反戰,但又不方便說出來。用這種方式,表面上給武統派加油,實際上是想讓習近平知難而退?這麼多年來,難道是我們誤會胡主編了」?

資深媒體人王時齊也在《94要客訴》節目中直言,胡錫進講話有一部分程度是代表官方,可以從他講話嗅出官方的立場,中共目前對於打臺灣的態度就是「不敢動也沒能力動」,唯一的希望就是造成臺灣內部力量分裂。

王時齊補充,現在美國軍方或是智庫不斷壓縮中共可能侵犯臺灣的時間,不管是2025年或是2027年,其實最該恐懼的是中共,「因為不管哪一個時間點,表示美國在這個時間點內已經完成一定程度的準備,這反而是造成中國想要侵臺前的壓力來源。」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