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級美術師 湖北美院前院長陳立言去世(圖)

發表:2023-01-28 16: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3年1月20日,在疫情陰霾籠罩下,仍有很多人返鄉過年,乘客們抵達湖北省武漢市漢口火車站。
2023年1月20日,在疫情陰霾籠罩下,仍有很多人返鄉過年,乘客們抵達湖北省武漢市漢口火車站。(圖片來源: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1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近期,湖北省美術院前院長、著名畫家陳立言死亡。陳立言為中共黨員,生前不少作品為中共站臺。

1月26日,湖北美術學院官網發出訃告,稱湖北省美術院前院長、著名中國畫藝術家陳立言於2023年1月25日上午在武昌死亡,終年83歲。

陳立言專擅人物、花鳥,兼詩詞、書法,是一級美術師。他於1940年生於湖南長沙,1991—1996年任湖北省美術院副院長,1996—2002年任省美術院院長,之後退休。陳立言曾擔任中國美協會員、湖北省美協顧問,湖北省文化名家、中央文史館書畫院研究員等,還曾是中共湖北省第八屆、第九屆人大代表,享受中共官方特殊津貼。

其人物畫代表作有《秋忙》《新倉》《莽莽中原逐鹿時》等,均是吹捧中共的作品。陳立言另外一些作品,包括《志同道合》《戰友》也為中共站臺。

陳立言還多次參與中共紀念日活動,如中共篡政60週年,中共建黨90週年、100週年等,陳立言曾多次將這些為中共站臺的作品展出。

除了陳立言以外,本月,湖北美術學院還有兩位藝術家死亡,分別是湖北省美術院一級美術師、油畫藝術家董立於1月8日晚在武漢去世;湖北省美術院一級美術師、中國畫藝術家聶干因於1月8日下午在武漢去世。上述三人,中共官方均未透露是否與染疫有關。

自去年12月初北京當局放開防疫管控後,中國各地爆發疫情海嘯,大量中共官員,以及長期為中共站臺的專家及各領域名人密集死亡。

其中不少藝術家、畫家死亡,他們往往有一個共同特點,為中共歌功頌德。

例如,1月5日,著名國畫家、美術教育家、出版家杜滋齡因病在北京死亡。杜滋齡曾創作歌頌中共的《李雙雙》、《紅色宣傳員》等連環畫、宣傳畫、年畫和中國畫。

1月4日,江蘇花鳥畫大師、美術教育家張繼馨死亡。張繼馨多次為中共篡政週年作畫,曾於2019年5月在張繼馨藝術館舉辦慶祝中共篡政70週年書畫展覽。

1月3日,著名油畫家、浙江畫院名譽院長潘鴻海因病在杭州死亡。潘鴻海創作作品包括連環畫《青少年時代的毛澤東》《燕妮與馬克思》《巴黎公社》等,還曾為中共黨魁毛澤東作畫等。

1月2日,著名油畫家、中央美術學院教授鐘涵因病死亡。鐘涵畫過多幅歌頌中共的油畫,如《延河邊上》《東渡黃河》《山村生產隊辦公室》等作品。

此外,2023年1月元旦當天,中央美術學院教授侯一民去世。他曾創作為中共歌功頌德的「革命歷史」畫,而且還參與了人民幣的設計工作。中共官媒稱侯一民是「中國新壁畫運動開拓者」之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