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韓新年遭遇最強寒潮 多地低溫創記錄(圖)

作者:楊天姿 發表:2023-01-27 02: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東北漠河出現史極值低溫,跌破-50℃,打破54年來最冷紀錄,當地居民指一出門口,不消數分鐘眉毛即結冰。
中國傳統新年期間,極強寒潮襲擊中日韓等國,多地都驚現創紀錄的低溫,東北漠河出現史極值低溫。(圖片來源:微博)

【看中國2023年1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天姿綜合報導)中國傳統新年期間,極強寒潮襲擊中國、日本和韓國,多地驚現創歷史記錄的低溫。中國東北漠河於大年初一(1月22日)就出現史極值低溫,跌破-50℃,打破54年來最冷紀錄,當地居民指一出門口,不消數分鐘眉毛結冰

中日韓新年遭遇最強寒潮 多地低溫創記錄

中國傳統新年期間,亞洲北部地區遭遇寒流天氣。中國大陸自過年前夕就遭遇寒潮來襲,近九成國土0℃以下,冷到破紀錄,20多省被「凍哭」。強冷空氣於大年初一南下,東北漠河出現史極值低溫,跌破-50℃,打破54年來最冷紀錄。

綜合《韓聯社》、《日經新聞》等報導:北半球多國自周二(1月24日)起,迎來今年冬天的最強寒潮,日本遭遇「10年一遇的寒冷天氣」,有逾200飛機航班取消,部分JR列車班次延誤或停駛。韓國包括首爾市在內的北部地區,當天最低氣溫均錄得了零下20攝氏度。

日本週二(1月24日)受大雪和強風影響,週三數百個國內航班取消,部分日本鐵路公司(JR)列車停駛或延誤。韓國氣象局也在本週早些時候發布了全國大部分地區寒潮警報。惡劣天氣導致旅遊熱門地濟州島數百架次航班被取消。

韓國24日迎來「冬季最冷一天」,在韓國為期4天的農曆新年長假最後一天,部分地區的航班停飛,交通打結。濟州島機場取消了400多個航班,逾4萬多名旅客滯留機場。

日本遭遇「10年不遇的寒冷天氣」

超級寒流侵襲日本,已造成2人死亡。日本多地錄得低溫,有城市測量到最低氣溫 -10℃。

日本國土交通省和氣象廳表示,1月24日至26日大範圍地區出現降雪,25日將會是最冷的一天。在關東地方,許多城市最低溫都可能達到攝氏零度以下,其中,最熱鬧的東京市區,恐怕將出現「十年不遇」的零下3℃低溫。

據日本富士新聞網報導,JR電車受暴雪影響因此嚴重誤點或停駛,從北海道到本州的關西、關東都有大量旅客受到影響。由於日本各地在去年12月曾發生多起因大雪導致車輛被困、動彈不得的事件,因此,日本當局呼籲民眾「非必要不要出門」。

日本暴雪已持續數天,近乎全國直到今日仍處於嚴寒狀態。除沖繩縣外,日本今晨各縣錄得攝氏0°C或以下低溫,亦有降雪。熱門旅遊城市大阪、福岡分別錄得 –0.6°C及0.8 ℃,緯度較高的名古屋、東京、仙台則錄得 –3.3°C、–3.4°C以及−5.0 ℃。大城市之中,札幌最為寒冷,錄得 -10.2℃。

韓國連續兩天出現強烈寒潮

韓國國際廣播電臺報導:韓國連續兩天出現強烈的寒流。1月26日凌晨到早晨,包括首都圈在內的各地將出現集中降雪。1月25日早晨,全國大部分地區的氣溫都達到了最低點,迎來今冬最寒冷天氣。嚴寒從下午開始逐漸緩解,但從晚上開始中部地區將開始下大雪。

據KBS氣象專門記者報導,25日早上,全國大部分地區的氣溫都創下了今冬最低記錄。當天早晨,江原道鐵原郡氣溫降至零下28.1度,為全國最低氣溫。另外,首爾零下17.3度、大田零下17.7度、釜山零下12度。南部許多地區則刷新了歷史最低氣溫記錄。忠清北道秋風嶺當天氣溫降至零下17.8度,為1970年1月以後的歷史最低氣溫。蔚山為零下13.6度,創56年來的最低值。

極寒天氣襲大陸 東北漠河出現史極值低溫 零下50度凍到眉毛結冰

綜合大陸媒體報導,黑龍江氣象服務中心1月22日消息,截止到22日早上8時,北極村、漠河、呼瑪、新林、呼中、塔河、嘉蔭、遜克等10個站突破歷史最低氣溫極值。漠河氣溫再次跌破-50℃,達到了-50.7℃。

據陸媒引述漠河市大學生表示,今年好像就是冷一些,感覺到處都是霧濛濛的,也不是霾,就是似乎空氣裡的水汽都凍成了冰,成了一層白煙一樣。前幾天她和同學出去玩了一趟,走不了幾分鐘,露出來的頭髮和眉毛都結上了冰。

漠河市公安局政工監督室副主任薛長義表示,這麼冷的天氣非常少見,平時攝氏零下30度的時候,出門一般只會說「冷啊」,但周五(1月20日)大家出門就都改說「真冷啊」,甚至用東北話說,感覺「骨頭都凍酥了」。

很多漠河市民也對此次極寒天氣感同身受,據大陸媒體報導,從小在漠河市西林吉鎮長大的王男說,往年的最低氣溫大概都是零下40攝氏度左右,今年突然就變得格外冷。現在在上身就貼身穿保暖衣、羊絨衫、毛衣這些,外面再套個從頭包到腳的羽絨褸,頭上帽子、耳罩、口罩,等保暖四寶,每一樣都必不可少,要不然出門眉毛都結冰。然後一定要穿厚棉褲,大概能有3斤重的樣子,再穿上雪地靴,套上這些裝備才敢出門,若沒事的話盡量不出門。

薛長義還指,當天他外出時,將充滿電的手機放在兜裡,過了大概半小時,手機就因為電池低溫下導致關機了,相機也是一樣,拍五六張照片,就顯示沒有電了。拿回房間裡暖和1小時,就又回復成滿電狀態了。

冷到破紀錄 9成國土最低溫降至0℃以下  20多省被「凍哭」

中國中央氣象台當地時間1月22日10時繼續發佈寒潮藍色預警,預計1月22日14時至1月25日08時,中東部大部地區氣溫下降6~10℃,華北北部、東北地區東部、江南東部等地氣溫下降12~14℃,局部18~20℃。

今冬以來第二輪寒潮於12月17日至18日來襲,大陸近九成國土最低氣溫將降至0℃以下,上海、浙江、福建、廣東等地部分地區低溫可能接近甚至打破12月中旬同期最低紀錄。省會級城市中,北京、上海、杭州都可能迎來21世紀以來同期最冷早晨。中國天氣網特別推出全國凍哭預警地圖。

據中國天氣網氣象分析師張娟介紹,這股寒潮製造大風降溫的實力非常強,北方寒冷乾燥多大風,內蒙古、黑龍江局地將現-40℃的極寒天氣;南方也將先後遭遇濕冷+乾冷套餐,最低氣溫0℃線直達雲南東北部、廣西北部、廣東中北部至福建西部一帶,多地冷到破紀錄,最高等級的防寒保暖裝備要安排上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