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解讀車公靈籤?沈四海:港府不要無事生非(視頻)

發表:2023-01-24 07: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香港車公廟(圖片來源:香港政府新聞處)
圖為香港車公廟(圖片來源:香港政府新聞處)

【看中國2023年1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報導)每逢年初二,香港新界鄉議局都會按傳統去車公廟為香港求神靈啟示新一年運程,今年求得第十一籤(中籤)。時評人馮睎乾、沈四海和堪學家「風水豪」闡述了他們對籤文不同的解讀。

第十一籤籤文曰:「威人威威不是威,只當着力有箴規;白登曾起高皇閣,終被張良守舊圍。」此簽解曰:「凡事守舊,求財遂意;自身得運,婚姻不合。」

馮睎乾: 威權無法贏得尊重

時評人馮睎乾認為,前兩句「威人威威不是威,只當着力有箴規」意思是「一味以威權恐嚇他人、用刑罰懲治犯人,並不能彰顯(當權者的)尊嚴。」「強權不是真理,不管以武力壓人,抑或用刑法嚇人,都不能贏得尊重」;若有人以威權治國,外界應該盡力規勸,引導當權者重返正軌,而非唯命是從,助紂為虐。

劉邦「白登之圍」典故

籤文後兩句為「白登曾起高皇閣,終被張良守舊圍」。「白登」出自典故「白登之圍」,講漢高祖劉邦北伐匈奴,在白登山(今中國山西省大同市)被困七日七夜。根據《史記》記載,當時陳平建議奉獻婢女給匈奴,最終幫助漢高祖解困。

時評人沈四海對籤文有不同的解讀。他表示,說到劉邦北伐匈奴,事先要交代一個人物即「韓王信」(編註:韓王信不是韓信)。資料記載,韓王信是戰國時期韓襄王之庶孫,曾響應劉邦起義,因帶兵攻打韓地有功,獲封國於潁川一帶,定都陽翟(今河南省禹州市)。

公元前201年春,劉邦認為韓王信封地乃兵家必爭的戰略重地,擔心韓王信日後會構成威脅,便以防禦匈奴為名,將韓王信封地遷至太原郡,以晉陽(今山西省太原市)為都。韓王信上書請求把都城遷至馬邑(今山西省朔州市朔城區),得到劉邦批准。

同年秋,匈奴進攻馬邑,劉邦懷疑韓王信暗通匈奴,致書責備韓王信,韓王信擔心會被誅,便與匈奴聯手攻漢。翌年冬,劉邦親率三十二萬大軍,出征匈奴,同時鎮壓韓王信。漢軍節節勝利,不虞有詐,結果在白登被圍。

沈四海:港府不要無事生非

沈四海說,籤文開示港府不要學劉邦冤枉韓王信,「憑空製造一個敵人,對方唔想反你,都被迫要反你」。

他又指,籤文亦提醒政府「不要無事生非」,如2019年前特首林鄭月娥搞出一個《逃犯條例》,引發社會動盪。

籤文最後一句是「終被張良守舊圍」,他說「白登之圍」發生之時,張良已經退隱。

張良曾是與劉邦逐鹿中原的功臣。劉邦不喜大臣功高震主,一統天下後即「鳥盡弓藏」,張良看穿劉邦個性,故急流勇退,得以保全性命。

沈四海指,籤文寓意港府要多聽意見,甚至那些被政府當作反對派人士的意見。「你要香港好,就要聆聽各界意見,包括曾經反對你的人。」

風水豪:層層剝開方見真相

堪學家「風水豪」表示為香港求了一卦,為二十三卦剝卦(山地剝)。《雜卦傳》說:「剝,爛也。」剝為東西爛掉而剝落、剝除的意思。

他說,剝卦即要層層剝開才能看到真相,「不剝除表面的東西,則無法恢復舊有狀態」。他又補充道「正義會遲到,但不會缺席」,意指正義的出現也要有一個過程。

2021年6月,風水豪曾預計移民潮會導致很多人離開,但還會有人選擇留在香港。要到2024年,香港情況才會有轉機,不過2022、2023這兩年,香港情況不會太差,強調「香港還是福地」。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