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異境 山中憑空出現的莊嚴寺廟(圖)

作者:聞山整理 發表:2023-01-24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寺廟 山門  556204330
敲響石柱後,莊嚴的寺廟憑空出現。(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僧人法本相約在相州西山中的竹林寺再會,抵達那裡後卻只看見豎立石柱的竹林,這時他拿杖敲響眼前的石柱,周圍瞬間風雨交加,發生天翻地覆的變化。

僧人異聞 山中憑空出現「竹林寺」

五代十國時期,後晉天福年間的考功員外趙洙分享了一則僧人的異聞,有關一間不存在於人間的寺廟的故事。那時正值酷暑,僧人待在襄州的一間禪院裡避暑,當時身邊還有另一位名叫法本的僧侶,他們一起度過這段時間,法本經常提及自己在相州的西山中住持「竹林寺」,這座寺廟前有石柱,希望往後僧人有空能來訪一趟,僧人也一直記得與法本的約定,於是挑了一個時間前往相州,住在西山下一座村莊的寺廟中。

人生地不熟的僧人向當地的僧侶打聽竹林寺的事情,對方指向遠方的一座山峰側面表示那裡正是竹林寺,然而並沒有寺院在那,只有從古至今流傳的竹林寺之名,傳說是古代聖賢們的居所。僧侶所說的讓僧人感到懷疑,於是他在隔天一大早就往僧侶指引的方向走去,最後走到一片竹林中,眼前出現法本說過的石柱,但是確實沒看見寺廟或是其他指示的路標。僧人忽然想起與法本分開時的事情,法本當時說只要敲響石柱,就能再次見到他,僧人就揮動手中的錫杖敲打石柱幾下,周圍瞬間風雨交加,僧人感到視野被一片黑暗壟罩,伸手不見五指,轉眼間又變得風光明媚,莊嚴的寺廟憑空出現在自己的眼前,這裡正是他想尋找的竹林寺。

一會兒後,有個人影從寺院中走出來,僧人一看正是許久不見的法本,兩人見到對方都非常開心,就先閒聊了一會在襄州時的過往。法本接著帶他走過層層門扉,進入竹林寺的秘殿,拜見一位老僧侶。他們並沒有過多的互動,老僧侶只問法本為何將他帶進來,法本就回答過往與僧人避暑的事情,並定下與他在此再會的約定,老僧侶聽後就說:「請他吃個飯後就離開吧。這裡沒有屬於他的位置……」於是法本就帶僧人去用餐,又過了一段時間後,法本與僧人走回來時的山門,兩人再次互相道別。

僧人剛與法本分別沒多久,眼前的景物又瞬間變得昏暗,再次遍尋不著方向。剎那間,僧人發現自己站在來時的石柱旁,剛才的寺廟已經消失無蹤,變回原本的自然樣貌,世界上諸多存在於人間外的異境,那裡有著高深莫測的神仙、聖賢,或是源自古代的長生不老之人,是超脫常理的世界。

(事據《玉堂閒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