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似養生行為 卻在悄悄「偷」走你的健康(組圖)

發表:2023-01-24 0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小米粥
小米粥屬涼性,脾胃虛寒喝了會使胃酸分泌增加。(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為了能有一個健康的身體,不僅是中老年人熱衷於養生,很多年輕人也開始提前養生。甚至通過養生的方法來獲得長壽,然而有些看似養生的方法,卻正在偷走你的健康,趕緊看看吧!

看似養生的很多行為 或許正在悄悄「偷」走你的健康

1、小米粥「最」養胃

這個不光是老年人,包括我們現在很多年輕人也會有這樣的錯誤認知,認為胃病發作時,喝小米粥「養胃」。

小米粥屬涼性,脾胃虛寒的朋友喝它非但不能養胃,反而會雪上加霜,並且小米粥還會使胃酸分泌增加。如果是胃潰瘍的患者也不能喝,會對胃黏膜造成一定的刺激。

2、飲食少油少鹽

一些中老年人會嚴格遵守少油少鹽,只吃水煮蔬菜,少油少鹽是指在確保營養均衡的基礎上,以低油低鹽的飲食為主,如果只是水煮蔬菜的話,可能會導致營養物質攝入不足,並不利於養生。

3、適量喝酒 軟化血管

家人吃飯喝酒
無論是什麼酒,無論酒精度數多高,都對身體有害。(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坊間流傳喝紅酒,可以軟化血管。其實無論是什麼酒,無論酒精度數多高,都對身體有害,酒精是一級致癌物,為了自身的健康,最好不要飲酒或少飲酒。

4、血脂高不能吃蛋黃

膽固醇是維持正常代謝必須的物質,80%的膽固醇是內源性的,從食物中來的外源性的只占20%。

雞蛋中含有大量卵磷脂,是維持記憶和思維的物質,不吃雞蛋或吃蛋清不吃蛋黃,會失去很多必要的營養素,每天吃一個雞蛋,是非常健康的生活方式。

5、瘦才健康

肥胖是導致很多慢性疾病的重要誘因,的確,肥胖是對身體健康不利的,所以,積極減重,控制好體重是非常重要的。而一些年輕人,認為瘦一點好看,也健康,因此會採取控制飲食,有的人飲食非常單一、減少食量,甚至某一餐或是幾餐乾脆不吃,以達到減肥的目的。

6、中老年吃鈣片補鈣

受到器官衰老的影響,中老年人體內的激素分泌會有所降低,骨骼中的鈣質也會隨之流失,導致骨密度下降,更容易出現缺鈣、骨質疏鬆等問題。吃鈣片補鈣確實能夠較快地彌補老年人缺少的營養。

但是,對中老年人來說,每天補充1000~1200毫克的鈣質就已經能夠滿足人體所需。補充過多的鈣片,只會讓人體內鐵、鎂、鋅、磷等元素的吸收受到阻礙,甚至引發血鈣水平升高,更容易出現血管鈣化、心臟病等問題。

7、水果可吃可不吃

糖友或許對吃水果一直比較謹慎,生怕因為果糖而導致血糖升高,刺激血管。但是對人體而言,每天保證200~300克的水果攝入,對健康其實是有利的。而且,水果中的膳食纖維、果膠等,對消化食物也有幫助。

8、中藥養生

個人體質不同,滋補型的中藥可不是人人都能吃。比如人參、黃芪等溫補的中藥,體質不合服用後可能引發上火、虛不受補的問題。

還有冬蟲夏草、靈芝等,本身的滋補藥性比較強,如果人們久病不癒、脾胃虛弱,盲目地選擇這些滋補型的中藥進補,其實也是給腸胃增加負擔,可能給健康帶來風險,更容易誘發疾病。

在日常生活中,要想真正保證身體健康,應該注意正確的時間、食材和飲食方式。有些食物不適合每個人,就算是吃了也不一定會有效果,學會避開一定的誤區,根據自己的身體情況決定,身體才會更健康。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