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螺螄粉食材「泡屎」?台灣中醫師回應(圖)

發表:2023-01-19 10: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中國註冊的某公司代理中國螺螄粉食品進口台灣,包裝上卻印有「你是中國人、我是中國人」等統戰字眼。
中國螺螄粉食品進口台灣,包裝上印有「你是中國人、我是中國人」等統戰字眼。(圖片來源:臉書截圖)

【看中國2023年1月19日讯】(看中國記者李佳琪綜合報導)中國螺螄粉統戰包裝衍伸出非法走私案,但在野黨批評下架中國螺螄粉是政治意識形態。對此,經濟部再度澄清,未允許進口卻進口成市售商品,就是走私或虛報,本來就該下架。另外兩項中國零食也禁止進口。

據自由時報報導,臺灣基進臺南市議員李宗霖日前踢爆一款中國螺螄粉食品進口到臺灣,包裝上竟寫「你是中國人、我也是中國人,四捨五入一下,你就是我的人」等統戰意味濃厚的文字,他要求政府應予以下架,並以塗銷統戰標語的方式補救。

國民黨臺北市議員徐巧芯則質疑,這只是基進黨想透過操作『抗中保臺』,事實上沒有人會因為這句話被統戰。對此,經濟部貿易局重申,中國製螺螄粉「從來沒有」准許進口,若有市售商品,就屬於走私或是虛報。對於有關人士導向害怕統戰所以下架麵食的說法,貿易局表示,顯然是不瞭解目前的貿易規範。

經濟部說明,還有兩款臺灣頗受歡迎的中國零食「黃飛紅麻辣花生」也從來沒有准許進口,以及「魔芋爽」也是原則禁止,已發函請無店面公會留意。

三立新聞報導稱,對於在野黨批評這是政治的意識形態,行政院長蘇貞昌18日表示,食安第一,關係國人健康,也關係產業。臺灣的螺獅粉品質好,政府不會管,中國螺獅粉本來就不准進口,現在走私進口,都是查扣、沒收、銷毀,過去2年來已沒收8,400公斤,現在用謠言亂批評,是不明就理。

財政部關務署表示,16日至18日跨部會赴新北市及桃園市涉案廠商檢查,扣押疑似走私的中國製螺螄粉5,920包,重量約1,930公斤,海關正在調查相關事證,將盡速依法裁處。

李宗霖當天表示,這次臺灣基進踢爆的中國統戰螺獅粉,在世界各地有不同包裝,來到臺灣卻只剩「我也是中國人」版本,「請問這不是統戰,什麼才是統戰?」

李宗霖強調,臺灣基進真正在意的是當國際抗中成為浪潮,且持續有軍事演習時,臺灣卻因為有這些中共同路人民意代表來擾亂、亂帶風向,成為國安破口,打亂近期許多臺灣民間團體以及民眾努力建立、經營的敵我意識。

他說,如果沒有敵我意識,抵抗意志也很難形成。這絕對不是稀鬆平常的食安議題而已,是攸關著臺灣身份認同以及敵我意識的國安議題。

另外,螺螄粉內含酸筍、腐竹、辣椒油,口味又辣又臭,被稱「很臭,還有屎味」。在推特上有網友公布中國螺螄粉成分照片,配料中含有一款中藥,名為「人中黃」。

根據中醫網顯示,人中黃製作是將甘草裝入夯實不通竹節筒,在人糞坑中浸泡49天,取出放水流漂洗49天,撈起日晒夜露7天即得。

許多臺灣網友看完後紛紛表示感到不適,「超級噁爛」、「中國廠家參差不齊,食品購買上要更小心」、「臺灣從來不開放進口,真的不是沒有原因」。

新悅中醫診所醫師楊雅心在臉書專頁「小麥冬中醫師」發文分享,「人中黃」與人中白並列為「10大最噁中藥」中的第二名,人中白是尿為「人糞」;而人中黃為吸取「人糞」的甘草粉塊,是把甘草粉末放置密封竹筒內,浸入人糞坑中尿液清液層3個月,取出風乾而成。

楊雅心說明,雖然人糞有細菌,但「人中黃」乾透後,應當是不含細菌的,此外,西醫也有吃人糞治療腸炎,是將糞便用果汁機打成爛泥過濾後,再用鼻胃管灌進腸道中、或是從肛門灌入大腸,雖然沒什麼副作用,但會讓病患覺得噁心想吐;現在多製成膠囊,讓病患較能接受。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