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烏軍在美國開始受訓使用愛國者導彈(圖)

美烏最高軍事將領首次會面 象徵意義重大

發表:2023-01-18 18: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2006 年 7 月 30 日,以色列軍隊在以色列中部地區部署的一套美國“愛國者”地對空導彈攔截系統,以應對以色列與黎巴嫩真主黨武裝恐怖分子之間的衝突。(圖片來源:Shaul Schwarz/Getty Images)
圖為2006年7月30日,以色列軍隊在以色列中部地區部署的一套美國「愛國者」地對空導彈攔截系統,以應對以色列與黎巴嫩真主黨武裝恐怖分子之間的衝突。(圖片來源:Shaul Schwarz/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1月18日】(看中國記者程雯綜合報導)五角大樓1月17日(週二)證實,近百名烏克蘭軍人已經抵達美國俄克拉荷馬州的一個美軍訓練基地,開始接受使用愛國者(Patriot)導彈系統的培訓。同一天,美國與烏克蘭兩國的最高軍事將領首次會面,這在俄烏戰爭接近一年大關的關鍵時刻具有重大象徵意義。

百名烏軍在美國開始受訓使用愛國者導彈

據《國會山》消息,美國國防部五角大樓最高發言人週二(1月17日)證實,烏克蘭軍人已抵達俄克拉荷馬州的西爾堡(Fort Sill),並開始接受愛國者導彈系統使用培訓。

五角大樓新聞秘書帕特.萊德(Pat Ryder)准將在記者會上說:「培訓已經開始......培訓將持續數月,培訓超過90到100名烏克蘭人使用愛國者導彈系統。」

西爾堡是美國軍隊和其他國家軍隊的卓越火力中心和愛國者導彈訓練中心,一天前宣布烏克蘭軍人已經抵達該陸軍基地。

該基地在一份聲明中說:「教授美國、盟國和夥伴國家的相同教官們將對烏克蘭人進行培訓,這些課程不會影響在西爾堡正在進行的培訓任務。」

萊德上週表示,對先進遠程防空系統愛國者的訓練預計需要「幾個月」。愛國者培訓通常需要長達一年的時間,但美國國防官員的目標是加快烏克蘭人的時間表。

他當時說:「我們認識到……這些軍人下線的時間越長,他們實際上就沒有參與戰鬥,因此(我們)試圖與烏克蘭人合作,看看我們能做些什麼來加快培訓時間表。」

萊德還表示,目前沒有計畫讓更多的烏克蘭軍人到美國進行此類訓練,但如果需要的話,五角大樓對這個想法持開放態度。

在俄克拉荷馬州開始的愛國者導彈培訓恰逢美國在德國為烏克蘭軍隊擴大訓練計畫的開始。

1月15日,超過600名烏克蘭士兵在位於德國巴伐利亞州的美國陸軍訓練基地格拉芬沃爾(Grafenwoehr)開始接受聯合武裝和戰術培訓,該培訓計畫旨在幫助烏克蘭軍隊更好地準備對入侵的俄羅斯發動反擊。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馬克.米利(Mark Milley)將軍在16日(週一)視察了該培訓行動。

美烏最高軍事將領首次會面 象徵意義重大

作為美軍最高軍事將領的米利將軍在1月17日(週二)還前往烏克蘭-波蘭邊境附近的一處地點,首次與烏克蘭首席軍事官面對面交談——這次會面象徵意義重大,突顯出在即將到來的俄烏戰爭接近一年大關的關鍵時刻,美烏兩軍之間的關係日益密切,以及美國對烏克蘭反侵略戰爭的堅定支持。

據美聯社消息,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米利將軍在波蘭東南部的一個秘密地點與烏克蘭首席軍事官瓦萊里.扎盧日尼(Valerii Zaluzhnyi)將軍會晤了幾個小時。過去一年來,這兩位軍事領導人經常通過視頻談論烏克蘭的軍事需求和戰爭狀況,但從未親身會面。

米利萊的發言人、陸軍上校戴夫.巴特勒(Dave Butler)告訴兩名隨行的記者,這兩位將軍認為親身見面很重要。他說:「他們詳細討論了烏克蘭為抵禦俄羅斯的侵略而進行的防禦。這一點很重要——當兩位軍事專家看著對方的眼睛談論非常、非常重要的話題時,就會有所不同。」

記者們沒有陪同米利將軍出席與扎盧日尼將軍的會面,並且在軍方設定的條件下,同意不透露他們所在的波蘭東南部軍事基地的名稱。

巴特勒上校表示,扎盧日尼將軍本週曾希望前往布魯塞爾參加北約和其他國防部長的會議,但週一(16日)情況明朗後,他們很快決定在波烏邊境附近的波蘭一方舉行會談。

自從2022年2月24日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戰爭爆發以來,美國拜登政府已明確表示,除了與美國駐烏克蘭大使館有關的人員外,穿制服的軍人不得進入烏克蘭。

巴特勒表示,這次只是一小隊人——米利將軍和他的六名高級職員——乘車前往波蘭邊境參加了與烏克蘭扎盧日尼將軍的會議。

巴特勒說,這次會議將使米利將軍能夠在北約領導人會議期間向其他國家軍事領導人轉達扎盧日尼將軍的擔憂和信息,米利將能夠「描述戰場上的戰術和作戰條件,以及軍方對此的需求,他這樣做的方式一方面是他自己瞭解,另外同時也是定期與扎盧日尼的交談」。

美烏最高軍事將領會面之際,國際社會也加大了對烏克蘭的軍事援助,包括美國擴大對烏克蘭軍隊的訓練,以及美國、歐洲和其它地區國家向烏克蘭提供愛國者導彈發射臺、坦克以及增加防空系統和其它武器等。

這也標誌著俄烏戰爭的關鍵時刻。烏克蘭軍隊正在東部頓涅茨克(Donetsk)省面臨激烈戰鬥,俄羅斯軍隊近幾個月在戰場上遭遇一系列挫折後,在數千名私人僱傭軍瓦格納集團(Wagner Group)的協助下,試圖扭轉局勢。

米利和扎盧日尼的會面也拉開了北約在本週的一系列軍事和國防領導人高層會議的序幕。米利和美國國防部長勞埃德.奧斯汀(Lloyd Austin)將於週三和週四(18日和19日)與其他國家的同行在比利時布魯塞爾舉行會議,然後於週四和週五(19日和20日)在德國拉姆施泰因空軍基地舉行烏克蘭聯絡小組的會議。該小組由大約50個國家的高級國防官員組成,他們致力於協調對烏克蘭反侵略戰爭的軍事貢獻。

預計這些會議將重點關注烏克蘭當前和未來的軍事需求,特別考慮到烏克蘭冬季的道路和田野是硬地地形,而在春季會變得泥濘。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