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難防?70年代成名中國歷史學家馮天瑜染疫去世(圖)

發表:2023-01-14 09: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 疫情
近期這場如瘟疫般的武漢肺炎,帶走了無數中共高官名人。示意圖。(圖片來源: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1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中共黨員、武漢大學教授、歷史學家馮天瑜於12日染疫去世。資料顯示,馮天瑜被指用唯物史觀研究中華文化。近期這場如瘟疫般的武漢肺炎,帶走了無數中共高官、名人。

據「九派新聞」新聞報導,武漢大學國家文化發展研究院院長傅才武證實,馮天瑜因病於1月12日上午10點41分去世,終年81歲。

公開資料顯示,馮天瑜於1942年出生在湖北紅安,曾任職武漢大學歷史學院教授、中國傳統文化研究中心主任,教育部社會科學委員會委員、湖北省中國史學會會長、湖北省地方志副總纂等。

馮天瑜主要著作有《中華文化史》、《中華元典精神》、《中國文化生成史》、《解構專制——明末清初『新民本』思想研究》、《張之洞評傳》、《新語探源》、《『封建』考論》等。

在其撰寫的《中華文化史》中,他寫道「人類社會進程,通常有一個社會形態從原始社會經由奴隸社會、封建社會、資本主義社會向社會主義—共產主義社會遞變的過程」,「社會主義不是一座自天而降的樂園,不是哲人虛構的烏托邦、太陽城或大同世界,它是從舊社會脫胎出來的,充滿生機而又存在著種種矛盾的新社會。」「只要我們真正發揮社會主義制度的優越性」,「社會主義文化的繁榮昌盛是可以預期的。」

中共官媒《光明日報》也曾引用武漢大學國家文化發展研究院院長傅才武觀點稱,馮天瑜在中國文化史研究上有「卓著貢獻」。

此外,極目新聞12日報導,馮天瑜曾運用「唯物史觀和系統論」的方法,「綜合詮釋中華文化特質,以剖析中華文化的內在生成機制」。

紅歌網2021年則曾發表作者名為「老田」的評論文章稱,通過閱讀馮天瑜狠批《大秦賦》的文章等得出結論,以馮天瑜的方式「肯定能夠批判一切人和一切事,而不僅僅限於秦始皇個人和秦王朝個例。」文章還披露,馮天瑜在華中師範學院的演講中,曾批臭孔子,相關言論還被刊載《華中師範大學學報》1976年第2期中。

另外,根據上海市哲學社會科學學術活動信息平台網絡顯示, 2007年10月11日,上海財經大學人文學院邀請馮天瑜參加「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唯物主義思考——對封建社會的再認識」專題講座, 與會人員評論稱,「(馮天瑜)教授將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放到特定的空間進行學術思考」。

根據《看中國》不完全統計,2023年1月1日至13日,被曝光的去世高官、名人超過250人,他們大多都是中共黨員。

對此,中國人民大學退休教授周孝正在接受自由亞洲電台訪問時,除了對近期死亡人數攀升表達惋惜之外,他批評中共政府不公開這些名人因何而死。

《北京之春》雜誌榮譽主編胡平則說,「這造成的損害不是過了就過了,像家裡(染疫)死了人,這個損害是永久性的損害。而且這次(疫情侵襲)是這麼的普遍、不分貴賤,大家都是這個感受。」

「瘟疫無情,生命可貴。」《大紀元時報》在一篇特稿中提到,「其實,東西方傳統文化對於瘟疫有著非常類似的看法,那就是瘟疫是神對人類的懲罰,當統治者殘暴無道,整個社會道德墮落,人心敗壞時,瘟疫就會降臨。古羅馬時,因為迫害基督徒導致了4次瘟疫,強大的羅馬帝國由此而衰落,乃至滅亡。在中國歷史上改朝換代時,往往也是朝廷腐敗、社會道德墮落的時候,瘟疫屢見不鮮。歷史驚人相似。」

時事評論員週曉輝撰文稱,當下的中國人,若想避免當年羅馬的慘況重現,中止瘟疫,一定也要走回重德修心之路,一定要將目光轉向上天,傾聽上天的警告,糾正犯下的錯誤和罪惡,尤其是對修煉人的迫害。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