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恐逾6億人染疫 20天感染率超過全球3年(圖)

未來如何發展難以預料

作者:楊天資 發表:2023-01-01 20: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大陸疫情於2022年末再次爆發
中共病毒正以迅雷不掩耳的方式肆虐著中國,專家估計大陸恐逾6億人染疫,20天感染率超過全球3年。(圖片來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1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天資綜合報導)2022年歲末,中共病毒(COVID-19,武漢肺炎,新冠疫情)正以迅雷不掩耳的方式肆虐著中國大陸。綜合各種專家估算,全中國感染人數直衝6億,北京恐近1800萬人染疫,這意味著20天的感染率超過了全球所有國家3年的感染率,未來如何發展難以預料。

中國大陸恐逾6億人染疫 20天感染率超過全球3年

大陸目前的疫情既快又猛,中國疾控中心流行病學前首席科學家曾光近日指出,這波Omicron風暴進展速度超過想像,他估算北京市感染人數可能已超過80%,甚至還有可能更高。

中國新聞網路資訊平台「今日頭條」於2022年的最後一天12月30日發表者署名「管理視界」的文章表示,這次中國Omicron颶風與眾不同,猶如毒風飄過,人群成片倒下,發熱酸痛咳嗽不止,如此迅猛的傳播速度和感染能力,恐怕也是人類傳染病史上從未有過的。

文章指,以北京約2200萬的常住人口推算,80%的感染人數就是1760萬,將近1800萬人。曾光這個估計是比較客觀的,由於他已經退休了,所以才敢做這樣的大膽估算。

作者舉自身觀察,周圍的北京員工的感染比例都超過90%了,不少已經接近100%了,現在還沒確診的人真是鳳毛麟角、非常稀少,一週前未感染的少數人本週多數都確診了,估計北京感染人數已大概超過1800萬。

中共當局在醫院擠爆、民眾高燒白肺也等不到醫治、火葬場連軸轉的情況下,還掩蓋疫情真實數據。但從網上發布的各種預測情況來推論:目前全國絕大多數城市感染率都超過了50%,一些城市甚至超過了90%,綜合平均估算,全國感染率已經超過了40%,也就是說全國感染人數至少5.6億人,甚至有可能超過6億人了。

文章舉近期網傳衛健委的會議紀要,12月1日至20日中國累計染疫已達2.48億人,換算感染率17.63%。隨後10天是各地感染速度加速的時間,多數城市在這10天中達到峰值,因此感染率超過40%、感染人數達6億的推算並不算高,是比較符合實際。

此文還認為:「20天的感染率超過了全球所有國家3年的感染率」,真是前所未有。

這篇文章表示,目前沒有一個專家能對此作出明確的判斷,這個疫情未來會怎麼發展,會造成多大的危害,現在沒人能明確判斷,只能是走一步看一步。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資訊,至2022年12月18日的統計,全球共計超過6億4900萬例確診病例及逾660萬例死亡。

北京超80%人染疫 四川感染率為63.52%

中疾控流行病學前首席科學家曾光估計,北京的感染率或已超過80%。

鄂爾多斯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12月30日發布新冠病毒感染問卷抽樣調查分析結果顯示,截至12月30日,參與本次問卷抽樣調查的居民27502人,新冠病毒感染率為60.22%。

據《健康時報》報導,四川省疾控中心去年12月26日發布四川省新冠感染情況問卷調查(第二次)結果顯示,省內21個市州183個縣(區、市)的158506名被調查者的感染率為63.52%,另有28%的調查人群未進行核酸檢測或快測,但有出現發燒、咳嗽等病徵,因此調查人群的新冠病毒實際感染率應高於63.52%。

12月30日,海南省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綜合組副組長、醫療救治組副組長李文秀通報全省疫情防控工作有關情況稱,近日,海南省每日新增新冠感染人數處於高位波動期,全省預計感染率已達50%。

浙江衢州及浙江舟山也公布當地對感染人數的研判,兩地目前的感染比例分別達30%-35%和30%-40%。

紐時:中國疫情嚴峻程度難測

中共官方自12月1日以來,僅公布了12例新冠死亡。並表示將只統計感染直接導致的呼吸衰竭死亡病例,不會包括大量因新冠導致基礎疾病加重或心臟肝臟衰竭的死亡;還有跡象表明,官員正在對醫生和殯儀館施壓,連與病毒相關的呼吸道死亡都不能被算為新冠死。

《紐約時報》12月30日報導表示,中國COVID-19疫情大爆發,全球都在探究對數億中國人的健康及全球經濟發展影響。但因中國政府不提供可靠訊息,使得判斷中國疫情嚴峻程度,堪稱是一場大型科學猜謎遊戲。

紐時認為,面對中國染疫人數激增,全球科學家正努力了解同一件事,即病毒在中國傳播的速度有多快?有多少人正在死去?中國可能出現某種新的危險變異株嗎?科學家們努力篩選各種不可靠的訊息來源,為潛在災難性後果做準備。

而恰恰在疫情最嚴峻之際,中共開放了國民對外旅遊的通道,因此一些國家開始限制大陸旅客入境,義大利和日本表示,他們將要求來自中國的旅客提供新冠陰性檢測結果,理由是擔心中國感染激增可能會製造更可怕的新變異株。

一個美國組織估計,如果中國不做社交距離的強制要求,到4月將有多達50萬人死亡,到2023年底還會有100萬人死亡。總部位於英國的分析公司Airfinity更給出了一個更可怕的短期預測:到4月底,新冠死亡人數將達到170萬。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