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洩密了 英媒:有史以來第一次承認清零失敗(圖)

發表:2023-01-14 09: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3年1月2日,北京一家醫院人滿為患
2023年1月2日,北京一家醫院人滿為患(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月13日讯】中國官媒《新華社》於上週發佈以「中國因時因勢優化疫情防控措施紀實」為題的文章,在撰萬餘字的長文中披露COVID-19疫情防疫轉折過程,不過卻無意間洩漏與承認了清零政策的失敗。

根據英媒《旁觀者》(The Spectator)在本周解讀稱,「這是有史以來的第一次,中共政府自己承認了放鬆清零之真正原因,因為清零政策控制不了 Omicron 變異株」。

《新華社》在文中提到,2022年11月10日,在北京中南海召開一場非同尋常之會議,中國國家領導人習近平指示,「要提高防疫工作之有效性」。在會議中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第一次提出20條優化措施,這也代表於大規模的「白紙革命」抗議活動席捲全中國之前,中共高層就已經在進行改變清零政策之討論。

11月上旬之時,中國清零政策已經無法控制住Omicron之傳播,此一跡象已越發明顯了。即使是非常不準確的官方數據每日的新增病例,也是創紀錄。到了11月10日,已有80多萬的中國人被關在方艙,另外還有數百萬人遭到封控管制。

在《新華社》的文章中亦承認,10月國內新發COVID-19疫情不斷地出現,傳播速度快之特點也越來越突出,甚至波及31個省,部分地方疫情還持續3個月左右。由於隱匿傳播特點明顯、清零難度也大、疫情防控之社會成本與代價變高……。

北京當局除了控制不住的變異株,在《新華社》的文章中也隱晦承認了「白紙革命」為迫使快速解封的一個關鍵因素,文中寫道,有14 億多人口的中國,不同人會有不同的訴求,對於同一件事也會有不同的看法。在2022年11月下旬,有一些群眾反映了部分地區「靜默」管理、「層層加碼」等防控的問題,引發高度關注。

對此,新加坡媒體《聯合早報》指出,這篇《新華社》長文就等同於間接承認了「白紙運動」逼迫中共政府改變抗疫之思路,且反映了過去長時間清零只是「緩兵之計」而已,官方之前並未過渡到後清零時代之清晰規劃。

《旁觀者》則直言,似乎在病毒與封鎖疲勞之間,中共政權輕易就投降了。

衛星圖像揭北京謊言 數據模型:每日逾2萬人死

北京政府極力掩蓋COVID-19疫情真相,經對比衛星圖像,中共就突然躺平後,因為全國各地殯儀館都變得相當忙碌,由數據分析顯示出,每日死亡的人數已經超過2萬人。

經對比衛星圖像,自首都北京,再至成都、南京和唐山等地區,在殯儀館附近出現大排長龍,且車輛明顯增加,北京通州殯儀館,甚至還擴建了停車場。

廣東汕頭某殯儀館工作人員披露,現在整個汕頭都是,整個中國皆是這樣,現在遺體很多。

上海村民葉女士說,農村火葬場也在排隊呀,且要排隊一個多月,到處都是屍體。農村在這一段時間正在爆發,我們身邊的人全部都陽了呀,什麼藥也都沒有,無醫療條件,就等死唄。

然而,中國官方的數據,卻低的令人難以置信。一個月以來所累計確診為12萬例,死亡只有30例,就有網友被氣笑稱,確診的12萬「全在我們鎮上」。

但英國健康數據分析公司Airfinity於1月12日更新估算稱,中國每天新增病例大約337萬,每日死亡人數逾2萬。

12日,據大陸《財新網》報導,中國官方專家曾光透露,預估全國發病的高峰期,還會持續2至3個月,而重症高峰將會持續更久。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