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無艦可用意圖收回遼寧號 中共得船不正難免心虛(圖)

發表:2023-01-13 05: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遼寧號」航母
「遼寧號」航母(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月13日讯】最近一則消息令小粉紅坐不住了,俄羅斯國家杜馬遠東和北極委員會第一副主席卡根諾夫提議,俄羅斯應該從中國買回(也有說是要回)「遼寧號」航母,然後重新命名編入黑海艦隊,替換已經沉沒的莫斯科號戰艦作為黑海艦隊新的旗艦。

小粉紅之所以坐不住是因為「遼寧號」作為中共海軍首艘入役的航空母艦,代號「001」型航空母艦,舷號「16」。首先「遼寧號」象徵意義重大,一直被視作突破第一島鏈的利器;其次,該航母2012年才整修完畢並被正式列入海軍序列,如今也不過10年時間,現在突然有要收回的呼聲,心疼也是在所難免的。

話說回來,「遼寧號」在俄羅斯人心中的地位非同一般,「遼寧號」航空母艦前身是蘇聯海軍的庫茲涅佐夫元帥級航空母艦次艦「瓦良格號」,當初該型號航母總共建造了兩艘,一艘為庫茲涅佐夫號,另一艘就是「瓦良格號」。

瓦良格在俄語中有維京人的意思,瓦良格人其實與斯拉夫人最終立足東歐起了關鍵性作用,所以「瓦良格」這個詞才顯得這麼重要。因為瓦良格與海有關,故俄羅斯海軍對這個名稱更是情有獨鍾,海軍多以瓦良格命名其軍艦。

沙俄時期最強的巡洋艦就是瓦良格號,甚至沙俄海軍的軍歌就叫《瓦良格號巡洋艦》;蘇聯時期的瓦良格號航母,航母泡湯後,這個名稱又轉到最強導彈巡洋艦身上,瓦良格導彈巡洋艦現作為俄羅斯太平洋艦隊旗艦,被稱為「航母殺手」。

既然這麼重要的航母,最後怎麼落到中共手中,是不是俄羅斯人不想要,其實蘇聯解體後瓦良格號航母一直是俄羅斯人的心頭肉,聯盟崩潰前,這艘巨艦已經完工近68%,當初蘇聯各地都有生產相關組件,總裝廠位於烏克蘭的黑海造船廠。

蘇聯解體後,聯盟分家,本著東西在哪歸誰的原則,瓦良格瞬間成了烏克蘭的資產,但原有的供應鏈沒有了,烏克蘭又無力承擔後續費用,所以這艘幾近完工的航母成了擺設。

當初據烏克蘭軍方估計,若要完成「瓦良格」號剩餘的32%建造工作,至少需要2億美元。烏克蘭兜比臉都乾淨,兩手一擺拿不出錢,這時俄羅斯人遞來橄欖枝想從烏克蘭手中買走瓦良格號,結果烏克蘭人坐地起價。

總之,在俄羅斯談判購買瓦良格號的事情上,烏克蘭人的態度就是寧可鏽成破爛也不要便宜俄羅斯人。在雙方爭執不下的情況下,中共派來的攪局者成功作為第三者插足此事。

有中共軍方背景的商人徐增平(入澳門籍)以2000萬美元的價格將其購入,當初徐增平的創律集團聲稱要將瓦良格號航母作為海上旅遊設施使用,合同文本上稱將航母改建成海上賭場,並許下非軍事用途的承諾。

另外,有著軍方背景的中船重工又額外花了400萬美元購得了瓦良格號的設計圖紙。後經由中共外交部門一路斡旋,打通了瓦良格號出海過關的一切障礙,最終該艦於2002年3月抵達大連港,整個拖拽作業由於牽扯到外交問題,工程耗時2年7個月。

船隻本身加圖紙不過2400萬美元,可以一路拖拽加上給各國付出的保證金導致這些費用大大高於購買艦隻的費用。中方動員國家力量買來這艘船,其實目的不言而喻,至於旅遊設施自然是騙人的鬼話。

套用渾元形意太極拳掌門人馬保國的話,中共不講武德,且是有備而來,來騙來偷襲,最終將瓦良格號納入麾下;按照如此心機,有理由懷疑俄烏談判之所以無疾而終,說不定就是中共在背後使壞。

那麼前文中提到的國家杜馬第一副主席卡根諾夫提議「買回」遼寧號,其實可以被看作中共違約在先,加上現在俄羅斯前線吃緊,黑海艦隊缺乏主力艦隻,遼寧號難免成為俄羅斯海軍最後的「希望」。

如今遼寧艦在中俄眼中都是香窩窩,此刻俄羅斯又送來一頂聯中抗美的大帽子,真是手心手背都是肉,兩面同樣難以割捨。之所以到手的遼寧艦還能讓俄羅斯人抓住把柄,還是由於中共本身得艦「不正」而至。一艘被他國視為國之重器的心頭肉被中共連哄帶騙弄到手,由此一事也能看出中俄聯盟的基石本身就不牢固,處處存有詭詐。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