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逾200輛「車疊車」撞成一團 畫面驚悚(視頻)

作者:楊天姿 發表:2022-12-28 21: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河南省鄭州市鄭新黃河大橋連環車禍
河南省鄭州市鄭新大橋12月28日清晨發生嚴重的連環車禍。 (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2年12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天姿綜合報導)河南省鄭州市鄭新大橋今 (28日)清晨發生嚴重的連環車禍,上百輛車追撞,驚爆「車疊車」的驚悚畫面。中國官方通報,共有200多部車輛連環撞,造成1人死亡,至少11人受傷。大陸民間曾傳出有超過400輛的車疊在一起。

河南逾200輛「車疊車」撞成一團 畫面驚悚

綜合大陸媒體報導,河南鄭州市跨越黃河的鄭新大橋今(28)日早晨7時許突發大霧,發生約200輛車追撞事故,從現場釋出的畫面可以發現,車輛在橋上撞成一團,甚至「車疊車」。事故原因可能與當地晨間大霧視線不佳與路面結冰有關。

事發後,車禍現場的行車紀錄儀畫面曝光,事發路段有司機揮手示警,提示後面車輛。官方28日中午通報,事故已造成1人死亡。

據目擊者表示,一早天氣較冷,起霧導致路面溼滑,再加上能見度比較低,才導致這場車禍,「有的車都騎到另一輛車上了,出了車禍就有逆行趕回來救援的。」

透過現場畫面可以發現,橋上的車輛撞成一片,部分車輛玻璃碎裂,也有車輛車頭部位毀損嚴重,有的駕駛站在車頂上觀看,現場消防人員也從部分小客車中救出受困駕駛,情況一度混亂。

河南交通廣播報導,12月28日早上7點40分許,因大霧、團霧影響,鄭新黃河大橋北向南方向發生多車連環相撞交通事故。消防、急救、交警正在現場緊急處理,現場救援人員初步統計涉及車輛200多輛,傷者已送往醫院進行救治。

北京時間28日9時30分,官方確認事故造成1人死亡,11名被困人員被救出。截止10點55分,道路事故救援已經拖離4台車輛,能動的車輛正在陸續駛離事故現場。目前現場已移交公安、交警部門處理。

目擊者:「嚇死我了全部都是車」

從網絡流傳的視頻顯示,有的車身全毀,玻璃、零件散落滿地,有車頭蓋被撞成廢鐵,宛如被用過的衛生紙一樣破爛,現場一片狼藉,根據當地媒體報導,疑似是冬季氣溫低,清晨時橋上突然起大霧,干擾視線能見度低,加上橋面濕滑,用路人不慎擦撞,意外導致連環車禍。

另有網友於推特分享的影音,長達22秒的畫面中,傳來一連串車撞車的聲響。網友說:「光聽咚咚咚的撞擊聲,就知道嚴重不嚴重,後面的車不斷撞上去。」

據現場目擊者張姓男子表示,他7時40分左右抵達黃河大橋時事故已經發生,還好車停妥於應急車道人車平安。他說,今早濃霧瀰漫能見度低,加上天涼橋上結冰剎車難,才會多車相撞。

貨車、公車、轎車,大大小小車輛,全都撞成一團,甚至還有許多車,被撞到堆疊在其它的車上。

河南連環車禍目擊者稱:「120(救護車)還沒來呀,都過不來吧。」

目擊者粗估,大橋雙向車道,至少有200輛車撞在一起,大小車輛殘骸把路完全堵死,早上八點多發生追撞,到10點多,一堆車還是卡著,多人受困車內,死傷不明。

還有目擊者表示:「因為早上霧氣特別大,地面就結冰了,煞車的話煞不住,能見度的話在10公尺左右,我前面有很多車撞了,後面的話也有車撞,很多車有公車,包括貨車轎車。」

疑似大霧加上道路結冰,導致一邊車道先有轎車追撞,接著後方和對向車道,行進中的車輛遭受波及,跟著一輛撞一輛。

鄭新黃河大橋運管分中心工作人員:「大概是封了兩個小時了吧,目前交警還有各方救援,都還在(橋)上面,所有車道全部關閉了。」

據河南氣象今早發布消息稱,目前,河南省許昌、漯河、駐馬店、周口、南陽、平頂山、信陽、鄭州、濮陽等地的部分地區有能見度不足500公尺的霧,局地甚至不足200公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