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引爆政治危機?習近平首談防疫「新任務」(圖)

發表:2022-12-28 16: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新十條」頒布後,中國領導人習近平首次談及了中國疫情現況。(圖片來源:LUDOVIC MARIN/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在「新十條」頒布後,中國領導人習近平首次談及了中國疫情現況。(圖片來源:LUDOVIC MARIN/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2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本月初中共突然解除嚴厲封控,目前正經歷全球最大規模的染疫潮。習近平12月26日首度針對疫情發聲指出,疫情防控「面臨新形勢新任務」,要「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安全」。但是面對各地爆發的疫情危機,並未提出具體的應對措施。

中共官媒新華社報導,12月26日,「愛國衛生運動」開展70週年之際,習近平下達指示,稱當前中國新冠疫情防控面臨新形勢新任務。

習近平說,要更加有針對性地開展愛國衛生運動,筑牢疫情防控社會大防線,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等等。

中國本月初放棄防疫動態清零政策之後,習近平首度對當下的疫情防控做出表態,但此番表態並未說明官方採取何種具體措施,來應對當下各地爆發的疫情危機,以及如何「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安全」。

在疫情防控問題上,習近平2020年2月也親自跟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說,中國的疫情防控是由他「親自指揮,親自部署」的。疫情爆發三年來,官方嚴厲執行「動態清零」的防疫政策下,中國人民、中國經濟付出慘重代價。而習近平掌控下的中共宣傳部門反覆宣傳,習近平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發展指明了前進方向,中國在他的領導下凸顯出了中共製度優勢,在中共宣傳語境中,中國的疫情防控之有效也自然領先世界各國。

12月7日,官方突然頒佈防疫新10條,放棄習近平一直堅持的「動態清零」政策,如今中國正經歷有史以來的規模最大、情況最嚴重的疫情大爆發。中國各地醫療資源短缺,藥品斷供,醫院、殯儀館、火葬場屍滿為患的各種亂象頻發。一些批評者指出,此時此刻的一個無法躲避的邏輯結論是,應對新冠疫情顯示了中共治理能力的大失敗。

截至目前,中國官方發表的死於疫情的人數還是三年前的人數也就是5000多人。分析人士指出,這種數字在國際新聞界、醫學界和傳染病研究界已經成為國際笑話,甚至被當作反面教材引用。

從最近大量的死亡案例中,包括很多中共退休高官、黨員,以及長年替中共站臺的文藝界、學術界名人、專家,等等。相關研究估計,未來幾個月恐有約100萬人病故。

聖誕節期間,大陸知名時評人李承鵬在推特發貼稱,「三年前聖誕節,你肯定想像不到再過幾天武漢就大難臨頭,火葬場屍積如山。你更想像不到,三年之後的聖誕節,連首都北京的火葬場都在徹夜焚屍,地下擺滿無法處理的遺體。······」

這場疫情危機有可能會引發中國政治危機。

今年二十大上順利第三度連任中共總書記的習近平,一個月後,因嚴酷的清零政策導致「白紙運動」爆發,被國人高喊下臺。美國之音12月24日報導引述美國紐約大學教授孔傑榮分析,習近平似乎已經失去中國老百姓對他的尊重,他的防疫政策被自己的政府否定,「在自己人民面前丟了大臉」。

孔傑榮表示,民情在沸騰,事件在醞釀,中國從未靜止不變,中國的時局發展通常像時鐘般擺動,每隔幾年就會來回擺動。現在,鐘擺正擺到極權壓制的極端,它自己會產生反作用。而且我認為會有很多人逐漸出來挑戰他,以一種開始很微妙很難察覺、但肯定會讓作為領導者的他非常沒有安全感的方式。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