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光誠:習近平急轉彎突顯問題嚴重性 中共難逃窮途末路(圖)

發表:2022-12-27 07: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
習近平(圖片來源:LUDOVIC MARIN/POOL/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2月27日讯】(看中國記者雲澤水採訪報道)最近,中共重大決策方面做出違反常態的妥協,首先是突然選擇放開疫情管控,其次對民營經濟的打壓也出現反轉,重振經濟替代了喊了好幾年的「共同富裕」,再者,或許是被脫鉤深深刺痛,此前在經濟層面與美國處處做對也突然有所收斂。

然而,市場對中共的行為做出了截然不同的反應,12月的中央經濟工作會議上,習近平話鋒一轉提出,毫不含糊的始終堅持社會主義市場經濟改革方向,已經習本人對民營企業是一貫支持的。此話一出,大陸股市「先乾為敬」,直接以7連跌作為回饋。

針對反常的事態,《看中國》特邀知名人權律師、美國天主教大學人權中心研究員陳光誠進行分析。陳光誠表示,總書記轉頭要抓經濟證明中國經濟的問題嚴重。其實,此前習近平對中國經濟有一種迷之自信。此前,地方的公務員發工資都成了問題,不知道習近平是否知曉,現在習近平要採取行動未免太遲。包括突然終止清零,其實都是在為重振經濟鋪路,如何搞活經濟已經是習近平目前最重要的工作,動態清零是習近平欽定的防疫政策,現在說停就停,可以將其視作是甩包袱。市場反應這麼不給習近平面子,其實是擔心突然起來的政策反作用於市場。

總之,習近平彎轉的挺大,原來對民營企業打壓那麼厲害,現在很公開說非常支持民營經濟。如果真是這樣,能不能把孫大午放出來,把財產還給人家;或許可以把馬雲當作風向標,如果他能回到大陸繼續創業,也能證明習近平支持民營經濟是「來真的」。事實上,中共的現在的政策能緩解衰退就已經不錯了,妄圖繼續保持高增長,徹底搞砸的風險反而非常大。

陳光誠指出,中共近幾年的決策往往是事與願違,比如突然終止清零政策。當然,全球早已與病毒共存,中共雖然晚了幾年才回過味來,可是抄作業也沒能抄好,醫療資源擠兌、求醫無門,藥房買不到退燒藥、火葬場等等火化的屍體嚴重積壓,用法廣的評價就是隨著習近平開啟第三任期,本質上標誌著中共「盛極而衰」。

習近平想享受類似毛澤東的那種「一言九鼎」的權力,但是不管他怎麼想,不管周圍吹鼓手怎麼吹捧,想想上海抗議者要求共產黨下臺,包括四通橋勇士條幅的內容,反抗的種子已經種下,萬眾一心擁護習主席的場面,習近平這輩子恐怕都見不到了。

包括經濟的嚴重滯脹,核心還是中共的介入太深,政策的不斷反覆其實對經濟的傷害十分致命。中國問題的核心是中共以及其黨魁在管理國家方面太過隨心所欲,這種隨心所欲居然被描述成收放自如。

所以這種收放自如,是一種媒體宣傳,更是一種煽動,現實不可能如共產黨如習近平所願,共產黨隨心所欲的後果一定是困難越來越大。習近平期待能夠隨心所欲的使用權力,背後的考量肯定是超過表面看到的。

陳光誠認為,共產黨的權力不受約束,想怎麼搞就怎麼搞,今天往左轉,明天往右轉,最後買單的當然就是老百姓。只要權力不受制約,任何的改變都只是暫時的,普通民眾千萬不要簡單的認為,中共調整政策就能撥雲見日。

中國老百姓逆來順受主要是沒有自由,不能說整個中國沒有人才,也不能說就整個中共系統內部全部都是草包,不完全是這樣。問題是不是草包能怎麼樣,給你機會你敢說話麼,說話之後的後果是什麼,為了說句話,願意付無法承擔的後果麼。

以上一系列的問題導致了共產黨整個體系無法提出更好的治國方略,因為沒有說出來,或者說出來也不沒人聽你的,個人方略跟黨中央的想法不一致,反而會受到打擊。

這種情況下,中共失去了獲取智慧的能力,所以共產黨高層無論做出多麼愚蠢的舉動,周圍人都只會無腦的誇讚,這其實是一種極其不安全的環境,最後結果就是大家看到當權者胡作非為。因為不管怎麼做,都聽不見批評,如此意外即便是決策看似正確,但到了執行層面也會是漏洞百出,再加上中共內部的那些蛀蟲,恨不得每時每刻鑽空子發大財,久而久之越改越是窮途末路。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