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醫院爆全市543萬陽性 美國喊話北京報實情(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2-12-24 00: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布林肯
2022年12月22日,美國國務卿在記者會上講話(Win McNamee/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2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肖然綜合報導)近期新冠疫情在中國海嘯式爆發,一家上海醫院預估全上海將淪陷,但官方數據卻廣泛受到質疑。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12月22日向北京喊話要求其分享疫情實情,並表示北京尚未向美國尋求幫助,另外中共外長王毅當天在與布林肯的通話中也避談疫情。

據路透社採訪報導,上海德濟醫院昨晚在微信公眾號上發出悲壯動員令,稱年底前全上海2500萬人口的一半(即1250萬人)將感染新冠病毒,並估計上海已有約543萬起陽性病例。該微信貼題為「慘烈的高峰防疫戰-聖元春戰役打響」(指聖誕元旦春節),警告醫務人員準備迎戰「嚴峻殘酷」疫情。

約有400名醫務人員任職的這家私人醫院稱:「聖誕夜、元旦和春節注定不會平安...面對嚴峻殘酷情況,大上海將淪陷,醫院全體員工、家人,以及住院病人無一倖免,都將會感染。但是我們沒有選擇,必須團結應對,不可以逃避。」

上海德濟醫院已發出“聖元春疫情大戰”(聖誕元旦春節)警告醫務人員準備迎戰「嚴峻殘酷」疫情。

《彭博社》報導,布林肯週四呼籲北京分享有關其COVID-19疫情的信息,並告知王毅,對日益嚴重的新冠疫情保持透明很重要,因為人們越來越懷疑中共官員是否故意造假染疫死亡人數。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賴斯週四晚在華盛頓發表聲明,稱布林肯在與中共王毅的通話中,「討論了當前的Covid-19局勢,國務卿強調了透明度對國際社會的重要性。」

不過,中共外交部關於通話的聲明中並未提及疫情,只是稱雙方討論了與烏克蘭和臺灣有關的問題。

美國國務院本週稍早表示擔心中國失控的疫情可能產生新病毒變種,以致影響到全世界。「對於包括中國在內的所有國家來說,要關注人們接種疫苗、提供檢測和治療的情況,以及重要的是,與世界分享他們正在經歷的信息也非常重要。」他說,「同樣,因為它(信息)不僅對中國有影響,而且對整個世界都有影響。所以我們希望看到這種情況(指分享信息)發生。」

布林肯還表示,任何時候病毒的傳播或四處移動,都有可能產生新變種,這種變種傳播得更遠,它會襲擊世界其它國家。中國因COVID而閉關鎖國對全球經濟也產生了明顯影響。

儘管拜登總統和習近平在11月印尼二十國集團峰會上同意重啟多領域對話,但美中關係仍然緊張。拜登政府最近又不斷在科技戰中加碼,對中共祭出尖端半導體和芯片製造設備的出口限制,進一步圍堵中共。

不過在疫情肆虐中國之際,美國多次向北京伸出了橄欖枝。布林肯週四在簡報會上表示,美國準備通過疫苗幫助中國應對迅速蔓延的疫情,但他指出北京迄今尚未請求援助。「我們希望看到中國控制住疫情,」他說。之前白宮兩次公開表示願意提供免費援助,都被中共拒絕。

中國駐華盛頓大使館發言人劉鵬宇在一份聲明中表示,中國的疫​​苗庫存「基本可以滿足需求」,並且正在推出加強針,中國負責處理疫情的官員將與美國同行保持溝通。

拜習會後,布林肯計畫於2023年1月訪華,跟進拜習峰會的內容,這也是自前國務卿蓬佩奧2018年前往北京以來美國最高級別的訪華。

美方聲明還稱,布林肯還向王毅談及美中官員保持暢通溝通渠道的必要性。

3年前的武漢疫情重演?世衛要真實數據

自從12月7日中共政府驟然取消清零政策以來,官方僅宣布有8人死於新冠。但據倫敦研究公司Airfinity Ltd.的數據,實際上中國每天死於新冠病毒的可能超過5,000人。網絡也熱傳各大小醫院人滿為患、醫院太平間屍袋堆疊、病人和堆積在醫院走廊的屍體擠在一起的視頻、殯儀館火葬場不堪重負,北京所有殯儀館火化屍體要等到年底等消息。

據中央社報導,一份網傳中國國家衛健委週三的會議紀要顯示,僅12月20日一天就有近3700萬感染,從12月1日至20日的20天里,全國已有2.48億人感染,佔總人口的17.56%。

然而,自中國開放封控以來,尚未向世衛提交任何新冠住院數據。世衛緊急狀態管理部負責人瑞安12月21日也再次呼籲北京分享有關新冠病毒來源的信息。

短短兩週以來,中國大小城市的醫院再次發生了類似三年前武漢疫情爆發時的慘狀,世衛組織對此表示「嚴重關切」。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21日呼籲當局對年老體弱人群加速接種,世衛還要求中國提供疫情的詳細信息。他強調,為進行全面的風險評估,世衛需要獲得有關疾病嚴重程度、住院情況和重症監護室需求的更詳細的信息。

這不免讓人聯想到2020年年初的情形再次重演,當時世衛知情後立即向北京當局要求提供有關疫情的詳細信息,但一直無法拿到真實的信息。後來武漢各大醫院出現了嚴重擠兌,當局再也無法隱瞞疫情,於是被迫承認發生「人傳人」,但拒絕與世衛合作調查疫情的規模和起源。一年多後,中共才同意世衛組織代表前往中國進行(中方事先安排好的)調查,但世衛究竟在中國得到多少可信的信息以及新冠起源至今仍是個謎,中國死於新冠病毒的人數也無人知曉。

很多公衛專家都擔心中國國產疫苗的低效問題。世衛本週再次強調接種疫苗的重要性,世衛緊急狀態管理部負責人瑞安表示,“雖然我們沒有參與其中,但我們相信中國當局和至少一個信使疫苗製造商之間正在討論授權他們的疫苗並在中國生產,”美國公司莫德納和輝瑞公司生產的疫苗在降低重症和死亡方面有明顯效果。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