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手伸至海外 德至少有2座「中國警局」(圖)

發表:2022-12-11 10: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公安示意圖
外界關注中國在海外設立「警僑事務海外服務站」目地是為了騷擾異議人士。圖為中國公安示意圖(圖片來源: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2月11日讯】德國政府證實,德國境內至少有兩座「中國警察局」。中國於海外設置的此種「警僑事務海外服務站」再度令人擔憂。批評人士稱,這些服務站的功能即是騷擾異議人士

根據法新社報導指出,德國內政部表示,在德國境內這些機構並沒有固定處所,且由個別海外華人負責管理的。

德國內政部於8日在國會答詢稱,中國當局在德國境內並沒有行政權,德國政府已經就此事和中國大使館接觸中。

由於德國聯邦議院議員科塔爾(Joana Cotar)之質詢,才導致此情況被揭露。她說,政府在面對質詢之時,才透露出詳情且乾脆接受這些機構的存在,根本就是醜聞。

科塔爾表示:「若政府依法行事,無論這些機構看起來像什麼,也都應立刻強制解散。」

國際間對於這些中國海外警局之關切已經與日俱增,捷克外長於9日表示,中國已經關閉設於布拉格(Prague)的兩個同類機構。

荷蘭當局在10月間指出,已經正在針對報導指境內至少有2個這類機構用來騷擾異議人士一事進行調查;中國駐加拿大大使於本月稍早也被加國政府召見,並回答關於中國在多倫多地區設立海外警局之報導。

先前北京否認在他國境內執行警務,且聲稱其海外「服務站」是為了協助中國公民辦理換駕照等事務。

人權團體:中國海外設百所警察局來威脅異議人士

今年稍早,總部設於西班牙的非政府組織「保護衛士」(Safeguard Defenders)在9月時揭露中國政府於世界各地設立54所此類警察局,其中多數在歐洲,有時用以對付批評中國共產黨的人士。不過,歐洲新聞網站Politico.eu於12月6日又報導稱,「保護衛士」後來又發現了48處據點,其中11處是在義大利,其他則分布於克羅埃西亞、塞爾維亞與羅馬尼亞等國家。

4日,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獨家報導指出,中國利用和歐洲與非洲國家達成之雙邊安全協議,在全球廣設了100多個所謂的海外「警察局」,其中包括在美國紐約及洛杉磯 ,用來監視、騷擾,以及於某些情況下進行遣返流亡的中國公民。

CNN引述「保護衛士」舉例指出,中國海外警察局的臥底特工,曾經在巴黎郊區脅迫一位中國公民返國;先前亦有2名中國流亡人士分別於塞爾維亞、西班牙遭強行遣返。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在6日於媒體例行簡報會中被問及此事時表示,這非美國特有現象,在世界各地皆有這情況,不過美國很嚴肅看待此問題,且會持續關切中國跨國壓迫手段。

普萊斯稱,相關報導批指中國官員將手伸至海外,在世界各地騷擾、監控,以及威脅人民,其中包括讓在美國批評北京當局之人士噤聲。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