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鬆綁防疫 李文亮微博再成「哭牆」(圖)

作者:楊天姿 發表:2022-12-09 04: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防疫鬆綁 李文亮微博再成網友哭牆
中國大陸民眾歷經3年嚴苛的清零政策後,中共「新10條」出爐,鬆綁了防疫,李文亮微博再成網友哭牆。(圖片來源:推特)

【看中國2022年12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天姿綜合報導)中國COVID-19疫情吹哨人、醫師李文亮因染疫致死已將近3年,他的微博仍每天湧入大批網友留言表達懷念和不捨。中國政府7日公布最大幅度的防疫鬆綁措施後,大批網友湧向李文亮的微博,紛紛留言「3年了,終於結束了」。

中共鬆綁防疫 李文亮微博再成網友哭牆

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11月7日發推文稱,中國衛生部門月7日發布放寬防疫措施「新10條」後,大批中國網友湧入李文亮的微博下留言。

一名疑似李文亮姪子的留言說,「叔,終於要結束了,你一定看到了吧,我相信奶奶也一定看到了」。

有人留言:李文亮之遭遇,代表了中國體制對基礎民眾自治能力的完全漠視和不信任:只要沒有「奉天承運,皇帝詔約」,那麼個人的吹哨就是違法的,老百姓就是在胡鬧,即便已經火燒眉毛。所以,中國不存在民主的土壤,民眾權利只能來自於黨的施舍。

還有大陸網友感概這3年嚴酷清零的悲哀「亮哥,疫情終於結束了」、「李醫生,我們石家莊解封了,再也不用天天核酸檢測了,終於結束了,來看看您」。

還有人表示:「鬧劇快結束了,發生了很多事,我只能盡可能保證自己不忘記、不原諒,安息吧」。

中共政府12月7日發布十條進一步放寬新冠病毒病(COVID-19)防疫措施規定,其中包括首次明確將強制集中隔離改為具備條件可居家隔離;以絕對的用詞稱「嚴禁以各種方式封堵消防通道、單元門、小區門」。

中國國務院星期三(12月7日)發布的公告並未再提及「堅持動態清零不動搖」,要求不得採取各種形式的臨時封控、不再對跨地區流動人員查驗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和健康碼、具備居家隔離條件的無症狀感染者和輕型病例一般採取居家隔離等。

李文亮引爆的 「中國哭牆」

2020年2月1日,李文亮在微博發文自己確診武漢肺炎,短短六天後2月7日不治去世。不久,這條微博下面的留言總數就超過了100萬條的顯示上限,被稱為「中國哭牆」。

美國《紐約時報》從化名為「B醫生」的李文亮同事手中獲得有關李文亮生命最後幾個小時的第一手醫療資料、病歷,當中紀錄了醫療團隊使用過和討論過的搶救措施。

根據多名協助查核這份首度被公開病歷的醫生表示,2020年1月12日,李文亮因發燒、肺部感染等症狀入院。入院第3天,已經病重,需要給予氧氣支持。

病歷顯示,在同年2月5日,李文亮的病情嚴重惡化,肺炎加重,呼吸非常困難,當天下午,李文亮的醫生對他的肺和心臟功能進行多項檢查。到了2月6日上午,醫生在病程記錄中寫到,李文亮有多器官衰竭的風險。

據報導,這些資料顯示李文亮接受的治療總體上和當時治療COVID-19患者的常規方法一致。然而病例中記錄李文亮食欲不振、晚上無法入睡、情緒低落並被診斷出處於「抑鬱狀態」,這些細節未曾被公開。

在診斷出「抑鬱狀態」的幾週前,李文亮由於在微信群中提醒朋友有新病毒正在城市中傳播而受到警方的訓誡。他當時在武漢市中心醫院當眼科醫生,院方要求他寫一封自我批評。

李文亮在2019年COVID-19疫情爆發之初,率先在社群平臺微信的同學群組中示警。2020年1月3日,他被控「在網路上發布不實言論」而遭轄區派出所警示和訓誡,在「訓誡書」上簽名。同年2月7日,李文亮因染疫病逝。而武漢於同年1月23日至4月8日封城。

他確診前一天(2020年1月30日)發出的一條微博扼要說明瞭他「被造謠」和被患者傳染新冠病毒的過程。「1月3日,公安局找到我並簽了訓誡書。之後我一直正常工作,在接診了新冠病毒肺炎患者後,1月10日我開始出現咳嗽症狀,11日發熱,12日住院。」

在這條微博中,李文亮質疑當局通報聲稱沒有人傳人的隱瞞疫情說法。

武漢疫情爆發後,人們才意識到,早期發出疫情警報的醫生們不是造謠者,而是「吹哨人」。

方斌2020年2月被捕前對美國之音表示,李文亮是個悲劇性人物。方斌說,「李文亮就是一個受害者,」「本來發現這確實是一個流行病,結果他說出來以後政府還壓制他,讓他寫檢討,承認錯誤,不讓他發聲。他是在委屈中,完全無助的狀況下被病毒奪去了生命。」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