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擁有自己的生命 和人類不在同維度(圖)

發表:2022-12-05 08: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多個科學研究表明宇宙或為一個巨大的生命體,與人類不屬同一維度。
多個科學研究表明宇宙或為一個巨大的生命體,與人類不屬同一維度。(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多個科學研究表明宇宙或為一個巨大的生命體,與人類不屬同一維度。宇宙是一個有思維的生命體嗎?愛因斯坦曾提出思維扁蟲概念,他認為宇宙是四維的,人類作為三維生物永遠無法理解和走出這個四維空間,而霍金也進一步認為,宇宙是有界無邊的四維結構,那麼,對於我們這個宇宙來說,它是否像有著自己的生命一般會自己思考麼?

宇宙和大腦有一樣的結構

來自美國聖地亞哥加利福尼亞大學教授德米特里‧克里歐科夫的研究顯示,宇宙的成長如同人類的大腦一般,該研究團隊用電腦進行了模擬,發現了宇宙和大腦的驚人相似之處,這種複雜程度據說高達80%,那麼這是否意味著宇宙如同大腦一般擁有自己的生命呢?

《紐約時報》刊登過2張照片,一張是老鼠的腦細胞,一張是宇宙。早期宇宙中星系互連關係,和大腦神經元相互連接,幾乎無法分辨兩張圖之間的不同,大腦細胞與整個宇宙擁有一樣的結構。

無獨有偶,雜誌編輯和作家朱迪思‧霍珀(Judith Hopper)和她的先生迪克‧特瑞西(Dick Teresi)合寫的《三磅宇宙》(Three Pound Universe),把人腦比作三磅重的宇宙。在書的第33頁,有兩張圖片,一張是大腦皮層,一張是宇宙暗物質,這兩張圖片也是驚人的相似;說明大腦就像一個微縮宇宙,而宇宙則是一巨型的大腦。

宇宙就像複雜的生命體

其實這種觀點已經得到了一定的認同,很多人認為宇宙是擁有自己的生命的,我們現在所感知的宇宙,就像是我們對單細胞或者低等生物的理解那樣,只要有個平面圖或者一個三維的角度,就能很好的理解和看清這些簡單的結構了,但實際上宇宙就像一個複雜的生命體,甚至比一般的生命體複雜更多,像是一個大腦一般。

我們的地球對比起宇宙,就像是一個單細胞生物對比起我們人類一樣,進一步說,我們所研究發現出來的物理定律或許就像是我們自身的生理規律一樣,我們是依靠生理規律的正常運行來維持我們機體的正常運作的,而宇宙則是依靠這些物理定律來正常運行的。

因此如果宇宙真的是一個思維生命體,或許它也有可能是另一個巨大生命體的一部分,在它的機體內還有其他種類的細胞,這些細胞的形態不一定相同,細胞的內部結構也不一定相同,這樣看來之前有科學家猜測在宇宙之外,緊靠著的是很多其他宇宙,這些宇宙有著不一樣的物理規律,也有著不一樣的一切。

這看來確實是有點道理的。如果以上猜測成立,那也就是說,霍金先生認為宇宙有界無邊的理論是確實存在的,因為這個邊界就像是細胞壁一樣,不過是一個四維的細胞壁,人類作為一個三維體擁有的視角,所以無法看透他。

責任編輯:陳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