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種「排尿酸高手」緩解痛風 平價又有效(組圖)

發表:2022-12-01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女人在喝水
多飲水,增加排尿次數,尿酸便不容易在體內形成結晶,可及時隨尿液排出體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痛風的特點就是發作時特別痛,隨著病情發展,體內尿酸逐漸增加,還會出現痛風石,導致關節出現畸形或壞死。而且大量的尿酸還會在腎臟沉積,演變為痛風腎病。痛風出現原因較多,除了與遺傳有關外,還與日常飲食、生活習慣不良有關。

尤其是在飲食方面,長期大量酗酒或是過多的攝入動物內臟、肥肉、海鮮、濃湯等高嘌呤食物,增加了體內嘌呤含量,導致尿酸升高,最終出現痛風。因此,緩解此病,首先要做的是調整飲食。少吃含嘌呤高的食物,而要多吃這幾種有利尿酸排出的食物。

利尿酸排出的食物

1、冬瓜

冬瓜中水分的含量很高,達到90%,是一種有利尿作用的食物。

對於體內尿酸水平較高的人,除了多喝水促進尿酸排出外,還可以多吃一些冬瓜,能起到清熱利尿的作用,將體內的毒素和垃圾及時清理掉,當排尿的量和次數增加後,會慢慢將體內尿酸也排乾淨。

另外,冬瓜中含有較為豐富的膳食纖維,經常食用,對血糖有很好的控制作用。

2、西紅柿

雞蛋西紅柿
西紅柿中含豐富的鉀元素,可以促進體內鈉的排出,經常吃,有利尿酸的排泄。(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西紅柿的營養價值也很高,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和番茄素,有增強身體免疫力及美容抗衰老的功效。西紅柿中含豐富的鉀元素,可以促進體內鈉的排出,經常吃,有利尿酸的排泄。

3、榴槤

雖然榴槤中含有的糖分和熱量很高,但對於痛風患者而言,適量吃點榴槤對病情非常有利。

因為榴槤中含豐富的維生素C和鉀元素,其中維生素C可促進尿酸溶解,而鉀元素能減少尿酸沉澱,經常吃榴槤有助尿酸排出。不過,不要一次吃過多,每天的食用量控制在100克內。

4、白蘿蔔

都說白蘿蔔賽人參,對痛風患者來說確實如此,白蘿蔔是他們降低尿酸的良藥,為避免痛風發作時帶來的痛苦,不妨在日常多吃一些白蘿蔔。白蘿蔔中含有多種維生素,能促進體內多餘尿酸的排出,從而降低了尿酸的含量。

白蘿蔔中鉀元素的含量也不少,可以阻止尿酸在體內累積,還有控制血液的作用。白蘿蔔的吃法很多,不管吃生的還是熟的效果都非常好。經常吃,不僅排出了尿酸,還增強了身體免疫力。

這幾種食物很常見,都是排尿酸高手。只是食療的效果沒有藥物快,但只要堅持,功效比藥物還強。緩解痛風不難,除了食物調理,一定要改掉喝酒的習慣,酒精容易導致體內乳酸堆積,影響尿酸排出而造成體內尿酸過高,加重痛風。日常一定要多飲水,增加排尿次數,這樣尿酸便不容易在體內形成結晶,可及時的隨尿液排出體外。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