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關死劫當下 無論如何要站在雞蛋一邊(圖)

作者:顏純鉤 發表:2022-11-29 08: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
2022年11月28日,香港民眾聲援大陸白紙運動。(圖片來源:Anthony Kwan)

【看中國2022年11月29日訊】昨天貼文後面,仍然有大量對大陸民眾抗爭冷嘲熱諷的跟帖,大部分跟帖都相信只要中共給一點甜頭,大陸人就會回家去,也有的說中共一鎮壓就散了,也有人指責香港反送中運動期間,大陸有人罵香港人是黑暴。

我本來告訴自己,一樣米養百樣人,不要和這些人一般見識,更不值得生氣,但一路看,一路還是生氣。以下是我對這些香港人的回答。

人家在生死關頭,人家在抗爭,你能不能有一點同理心和同情心,能不能有一點正義感,能不能有一點基本認知,去認清當前大陸人的處境,認清自己的處境?

香港人有資格對大陸人冷嘲熱諷嗎?實際上是沒有的,大陸人在溺水,香港人呼吸很自在嗎?如果大陸人快淹死了,香港人離淹死也不遠了。人到生命受威脅時都要掙扎,人家在掙扎,你很快樂嗎?你自己不也在掙扎嗎?只不過他們快死了,你離死還有一點距離而已,你的優越感又從何而來?

再說了,大陸人今日冒死抗爭,他們成功了,香港人才有得救的希望,他們失敗了,香港人也就不要指望有改變命運的一日。原因很簡單,只有大陸人贏了,中共才會輸,而大陸人輸了,中共就贏。中共贏的結果是什麼?就是香港人徹底輸了,香港人輸,你自己不就永遠不能翻身了嗎?你連這樣的道理都不明白,你有什麼資格嘲弄大陸人?

你嘲笑大陸人,說只要一點甜頭就回家去了,你沒有看到那些高呼「言論自由」、「表達自由」、「共產黨下臺」、「習近平下臺」的場面嗎?香港反送中運動很了不起,但我們有喊出「共產黨下臺」「習近平下臺」的口號嗎?你那麼英勇不屈,那麼有膽量有志氣,你敢不敢站到銅鑼灣街頭,或任何一個黑暗角落,也把這樣的口號喊出來?香港人今日有言論自由嗎?有表達自由嗎?共產黨下臺和習近平下臺是不是我們的訴求,如果是,那我們能不能像大陸人那樣,也當著警察面前,把口號喊出來?如果我們不敢,那你憑什麼嘲笑人家?

中共給一點甜頭,多數人就會回家去,這不是基本人性嗎?中共鐵拳砸下來,多數人就回家去,這不也是基本人性嗎?香港人比大陸人又高尚多少?大陸人被中共洗腦洗了七十年,尚有如此多的人站出來,香港人不也在接受洗腦嗎?你敢說七十年後,香港人會比今日的大陸人保留更多的自我?

當年香港人反送中,大陸人罵我們是「黑暴」,但罵香港人的是五毛小粉紅,不是今日站出來抗爭的大陸人,這一點基本認識不應該沒有吧?你把五毛小粉紅的舊帳,算到為自由民主而抗爭的正義中國人身上,正如把香港藍絲的愛國愛黨,也算在黃絲身上一樣,如果不是政治白痴,至少也是一時糊塗吧?你連這一點基本的分辨能力都沒有,還有什麼資格嘲笑別人?

對這一場民間自發的反共抗爭,我當然樂觀其成,它「成」了,我才心安樂,它不成了,我就會失望傷心,但不成功有什麼關係,過了今次,還有下次,今次敢於喊出共產黨下臺,已是七十多年來的破天荒之舉,有今次,就必然有下次,下次又下次,只要不死心,總有成功的一次。

今次成功機會率有多高,說實話,可能不太高,因為真正敢於站出來的中國人還不太多,但,這不是這些敢於站出來的人的錯,是他們生在中國,不得不面對這樣的現實。如果香港人面對現實環境,也不得不暫時中止自己的抗爭,等待下一次機會,那麼大陸人在客觀條件限制下不能成功,又有什麼好奇怪好指責的?

北京四通橋上的孤勇之士彭載舟,當他振臂一呼直面個人的悲劇命運時,也不過半年之前的事,現在彭載舟的口號已經傳遍全國,傳遍全世界,這不就是一種驚人的進步嗎?你能指責彭載舟沒用嗎?你敢擔保今日的抗爭被鎮壓下去,各人心中的火苗不會潛伏下來,等待下一波的爆發?一個彭載舟可以點燃如此驚天地泣鬼神的燎原大火,那下一波不是更有推翻暴政的可能嗎?

歷史不是一條直線,歷史是波折重重的曲線,不要指望畢其功於一役。回看香港,我們成功了沒有?我們不是也被鎮壓下去了?現在黎智英等民主派人士還在坐牢,很多民主派政團解散了,傳媒都歸邊到中共麾下,香港萬馬齊喑的局面,短期內不會改變,除非——除非有一天,大陸人的抗爭成功了。

說一句不好聽的,香港人對未來的指望,只能寄託在大陸人反共抗爭的成功之上,沒有大陸人的成功,香港人永遠都不會成功,因為香港人力量太微薄,不可能單靠自己就推翻中共統治,要推翻中共統治,全世界都只有指望大陸人。

如果你明白這點基本的道理,你就不應該嘲笑大陸人,你就應該和他們同心同德,成功也站在一起,失敗也站在一起,失敗了就一起受苦,成功了就一起分享。因為,別人在抗爭的時候,你的冷嘲熱諷不會證明你有多高尚、多勇敢、多堅持,多有擔當,只證明你心胸狹隘,思想境界低下,你的民主意識薄弱,你對普世價值的認識不及格。

這一次,香港某些人讓我很失望,我不相信這是多數香港人的想法。我們不應該是這樣的,我們應該更大度,更有民胞物與的精神,更有智慧,才能對得起香港人的身份,對得起我們的文化和歷史。當然,我也不對這些人抱什麼希望,一句話講晒,他們做他們的人,我做我的人。

(文章由作者授權轉載自顏純鉤facebook臉書專頁)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臉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