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紙革命英國開花 中領館前上千留學生高呼共產黨下臺(圖)

發表:2022-11-29 16: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1月27日晚,有大批中國留學生趕至中國駐英國倫敦大使館對面,抗議中共的「清零」苛政。
11月27日晚,有大批中國留學生趕至中國駐英國倫敦大使館對面,抗議中共的「清零」苛政。(圖片來源:視頻截圖/紀元英國)

【看中国2022年11月29日讯】11月27日晚,有大批英國華人趕至中(共)國駐英國倫敦大使館的對面,其中絕大多數為中國留學生,他們主要抗議北京的「清零」苛政,並悼念烏魯木齊死於火災之遇難者,他們大聲喊出「習近平下台。」和「共產黨,下台。」等口號。

根據現場所傳來的視頻與圖片,這些抗議的華人站滿了大使館前面之街道,現場人潮至少延伸達幾十米,據目擊者稱,現場至少有幾千人。他們點燃了蠟燭,並放置鮮花來紀念新疆死難者,還有人還舉起白紙,也有人舉著「烏魯木齊中路」之標誌,甚至有人衝著中國大使館大聲喊出「我們也給你們的大門上鐵皮,上鐵釘!」人群更是齊聲高呼:「習近平,下台!」、「共產黨,下台!」

旅居英國的作家馬建先生也出現在現場。他向英國大紀元表示,目測現場有多達好幾千人之多,而有絕大多數皆是中國大陸的留學生,住在距倫敦附近的華人也都趕來了。

馬建先生經歷過1989年天安門事件。他說,自己看到了這麼多中國大陸的孩子站出來,內心相當澎湃,我非常感動,這批留學生,即是當年喊著「習大大,彭媽媽」的那些孩子們,然而經過這三年的瘟疫,他們於中國的親戚、家人和朋友的生活皆遭到迫害,現今他們已經感到自己什麼都沒有,一切都已是零。但最難得的是,他們今天則喊出了「打倒共產黨,打倒習近平。」

上週,因為烏魯木齊的民眾死於火災事件之中,而引爆了中國全國範圍內之抗議活動,有一些大城市與多所高校展開群體反抗,抗議的人群面對著現場警察憤怒地喊出「要自由」、「不自由,毋寧死!」等口號。

11月26日,上海抗議者首先喊出了「共產黨,下台!」等口號,而被外界認為這很具有象徵意義,中國民眾似乎已經進入一個覺醒之新時代。

不只上海 中國曾發生抗議地區之警力大增

日前新疆烏魯木齊一棟住宅大樓發生大火,不幸釀10人死亡,中國網友大多將原因歸咎於因為無腦封控措施,而導致錯過黃金救援時間,這事件已經成為中國人民近兩年來累積對於北京防疫政策不滿之引爆點。近日來中國大陸續發生抗議行動,一直至上海市民於26、27日齊聚當地的烏魯木齊中路來進行示威,並高喊「習近平和共產黨下台」的相關畫面曝光之後,使得「牆外」正式關注起這幾天於中國迅速蔓延之「白紙革命」。

28日上午,已經被視為上海抗議熱區的烏魯木齊中路,被堆放了許多藍色路障,且不時還有公安開著警車巡邏。經常分享牆內無法被報導之新聞的推特用戶「李老師不是你老師」,其於28日分享了數則照片與影片,顯示在過去幾天曾經發生抗議行動的地區,如今已明顯增加警力部署,且上海市內不僅烏魯木齊中路,其他在上海人民廣場、豫園、徐匯區安福路,以及各地鐵站等人潮集散地皆出現了大批警察。

此外,27日晚於湖北武漢數個曾經有過抗議行動之地區路段,28日也被設置圍牆、路障;而四川成都的望平街主要出入口已經遭警車堵住;北京亮馬橋於28日接近傍晚時也出現2、30輛警車;浙江杭州的西湖漢銀泰城、湖南湖濱等地也皆聚集大量警車嚴陣以待。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