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種「維生素」不足竟有過早死亡的隱患(組圖)

作者:良鑫整理 發表:2022-11-29 1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朋友一起野餐晒太陽
「維生素D」能夠從陽光的照射吸收,適量的攝取能為身體帶來諸多益處。(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維生素D」能夠從陽光的照射吸收,適量攝取能為身體帶來諸多益處。近期研究發現,有些過早的死亡或許與維生素D水準過低有關。

維生素D

「維生素D」負責增加腸道對於鈣、鎂與磷酸鹽的吸收,對於神經肌肉功能與炎症都具有效益,還能夠影響細胞的增殖、分化與凋亡。

通常最主要的維生素D來源是接受日光照射以後,皮膚表皮下層的化學反應產生膽鈣化固醇。多晒太陽是非常簡單的維生素D吸收方法,只要在陽光下暴露10分鐘,就能夠合成出一天所需的維生素D3。

過早死亡「維生素D」水準過低的隱患

近日,澳大利亞南澳大學將他們的研究成果發表於《內科醫學年鑒》上,他們證明維生素D的缺乏與過早的死亡有所關連,並提出具有說服力的證據,以此促進人們維持吸收健康的維生素D水準。

維生素D 飲食 食物 118029839
維生素D對於身體而言非常重要,能夠保持人們的身體健康,使骨骼與肌肉保持健壯。(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維生素D對於身體而言非常重要,能夠保持人們的身體健康,使骨骼與肌肉保持健壯。儘管澳洲與世界上其他地方相比,嚴重缺乏維生素D的案例相較罕見,卻仍有高達1/3的成年人有嚴重程度不一的缺乏維生素D情況,將會影響那些身體健康較差的人們,以及無法獲得足夠維生素D的人。

南澳大學的博士生喬什·薩瑟蘭表示維生素D與死亡率有關,但想建立兩者間的因果關係卻是具有挑戰性的成就。他們在研究過程中,使用新的遺傳方法對觀察環境中出現的非線性關係進行尋找與確認,研究人員能藉此尋找他們所需的強力證據。薩瑟蘭說:「我們的研究為維生素D水準低下與死亡率之間的關聯,提供強而有力的證據。這是第一個將呼吸系統疾病的相關死亡率作為結果的研究。」

通常臨床實驗難以招募到維生素D水準較低的受試者,因此讓研究進行更加困難。研究團隊對於自英國生物銀行數據庫的30萬以上份記錄進行隨機評估,他們發現其中維生素D的平均水平是45.2納摩爾/公升,低於25納摩爾/公升會被視為缺乏維生素D,隨訪時間長達14年。

研究人員發現維生素D濃度增加,死亡風險會隨之顯著降低,尤其對於嚴重缺乏維生素D的族群特別明顯。澳大利亞精確健康中心的高級研究員埃琳娜·海波寧表示,現在需要實行更多研究,建立有效的公共衛生策略,以協助建立國家指南,降低與維生素D水準低有關的過早死亡風險。海波寧認為關鍵在於「預防」,展開公共衛生工作,使弱勢族群與老年人一整年保持充分的維生素D水準非常重要。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