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歐陷「雞蛋荒」禽流感威脅聖誕火雞大餐(圖)

發表:2022-11-26 03: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聖誕節 火雞 雞蛋

今年的聖誕貨架上,雞蛋和火雞可能將嚴重短缺,價格也會上漲。(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看中国2022年11月26日讯】(看中國記者程帆編譯、綜合報導)美國和歐洲今年爆發的禽流感疫情導致無數家禽被撲殺。美國撲殺了逾5千萬隻禽鳥類,英國也面臨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禽流感危機。預計,在今年的貨架上,聖誕節火雞可能嚴重短缺,價格也會上漲。

據路透社的報導,國農業部(Department of Agriculture)在11月24日(週四)發布了一項最新數據,稱從今年2月禽流感(Avian flu)大爆發以來,迄今已有超過5054萬隻,包括雞、火雞及禽鳥類死亡,比2015年的5050萬隻死亡記錄還要多,這也是該國史上最致命禽流感疫情

報導稱,鳥類通常在感染後就會死亡。所以在可容納100萬隻的養雞場裡,若是其中一隻被檢測出陽性,其它的必須全數撲殺以控制病毒傳播。

而在英國,僅10月份就有230萬隻家禽死亡或被撲殺。據英國廣播公司BBC的報導,政府宣布,從11月7日起,英格蘭所有家禽和圈養鳥類都必須在室內飼養,並強調僅靠這一措施不足以防範禽流感,飼養者還需要遵循其他相關生物安全措施。

為避免病毒,伯克郡的農場主科帕斯(Tom Copas)把他散養的6萬隻火雞都已經關進了室內。他說,「太可怕了!整個業務都依賴聖誕市場,如果它們得了禽流感,我們將失去一切。」

因家禽數量大幅減少,使得歐美的雞蛋和火雞肉價格屢創新高。

美國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報告指出,10月份的雞蛋價格同比漲至43%,環比漲逾10%。在各項食品類別中,蛋價的年增幅和月增幅都是最大。而火雞農場則是佔所有感染禽流感的商業家禽農場的近三成。

因禽、蛋都是民眾日常必需品,也加劇了高通貨膨脹給消費者帶來的瀋重經濟負擔,美國今年的重大節日慶祝活動變得非常昂貴。

隨著聖誕假期的臨近,英國雞禽市場形勢也可能出現惡化。

由於蛋雞本身的生產特徵,快速增加供應恐怕難以實現。彭博社援引英國國家農民聯盟家禽委員會(NFU)副主席克勞利(Phill Crawley)的話,「這不是在生產啤酒罐上的小零件。我們有一群活生生的動物,它們會帶來綠色產品。母雞會帶來『能夠帶來』的東西。」

農場主們也紛紛表示,飼料價格的上漲也造成養雞的利潤遞減。據對英國雞蛋生產者協會成員的一項調查結果顯示,有三分之一的業主揚言或是減少雞的總數量,或停止飼養。

英國火雞養殖戶凱利(Paul Kelly)警告說,今年貨架上的聖誕節火雞可能大量短缺,價格也會上漲,「預計超市的聖誕節火雞供應至少會有20%的缺口。」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