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發:烏魯木齊一社區居民喊「解封」引全市小區抗議(視頻/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11-26 00: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烏魯木齊 抗議
新疆烏魯木齊104兵團連興社區居民聚集喊「解封」引發連鎖反應,目前全市各小區開始抗議要求解封。(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2年11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在新疆烏魯木齊市一高層住宅樓起火造成10死9傷後,25日又傳出,烏魯木齊104兵團連興社區爆發打人事件,居民集體到警局要求交出打人者並喊「解封」,已引發連鎖反應,先是鄰近一個社區居民集體上街抗議,目前烏魯木齊「全市各個小區開始抗議,要求政府解封」。最新消息,市民正在向市政府進發。

11月25日,有網友發布視頻說,新疆烏魯木齊104兵團連興社區人員打人,民眾到公安局討說法,並衝進大樓要求把打人者交出來。後因給領導打電話不接,憤怒的民眾又聚集到社區服務中心,高喊解封與並門口大白發生爭執。

視頻中,在一處寫有「警務室」的大門裡有警察站立,門外聚集大量居民,有人衝著大門裡的警察喊:「打人了!」「把人拿出來!」有居民情緒激動,用手直敲大門。不少居民用手機錄像,同時直接闖入警務室內。

另一視頻片段中,在一樓房門牌上寫有「一0四團連興社區」字樣的門口,台階上站立幾個大白,大量居民喊著「解封」瘋擁入室。一名男子說:「給領導打電話不接,造成的後果!」

另一視頻中,發推網友表示,因烏魯木齊104兵團連興社區一男子被打,居民手舉國旗號召人們去抗議。視頻中,兩名男子站在高處舉著中共國旗,一名男子高喊:「我是站在國旗下被抓進去的!」此時能聽到有不少居民高聲回饋,該男子又高喊:「去抗議,在國旗下抗議!」

還有視頻顯示,104兵團連興社區的居民聚集在中共國旗下唱國歌。夜色中仍聚集大量居民,但「小區門口出現了裝甲車」,

隨後,該網友又發視頻說,烏魯木齊沙依巴克區西山104團社區包戶幹部打人事件發生連鎖反應,附近怡和小區居民也推翻護欄大門,要求解封

有視頻顯示,夜光下大量居民聚集抗議,「解封」的聲音不斷。現場有不少身著白色防護服人員,疑似有領導在喊話。有居民怒問:「100多天了,你們都幹啥啦?」居民們的質問聲音此起彼伏,隨後居民們齊聲喊:「垃圾!垃圾!」併合力推倒圍欄。有消息顯示,怡和小區居民當晚19點30分許先喊樓,然後下樓,20點到小區門口聚集,再到馬路上抗議解封。

隨後,該網友再發消息稱,目前抗議活動已從連興社區擴大到烏魯木齊全市,現在各個小區都開始抗議,要求解封,人們正在上街。

視頻可見,夜色中居民們穿著棉衣走上街頭,高喊解封,他們聚集在一處高唱「國歌」。現場有互毆情況發生,有人喊:「警察打人啦!」有字幕顯示:「現在全市各個小區開始抗議,要求政府解封。終於人們都站出來抗議了。在這個特別的地方實在太不容易了!」

該網友接連發布消息又稱,民眾正在向烏魯木齊市政府進發。視頻中一名男子說:「人太多了,大路上,橋上面、橋下面都有人啊!」

對此,網友評論說:「支持新疆同胞,他們總算集體抗爭了」、「高壓鍋的壓力越來越大,遲早有徹底爆開的時候」、「能不能不要再欺壓百姓了?我真的憤怒得無以言表!一單又一單,把老百姓當什麼了」、「對於生命的莫視是導火線」、「這種時候那幫披著白皮還在阻攔憤怒的群眾,用畜生都不能形容他們的醜惡了!」

疑似烏魯木齊網友說:「我看不進去世界盃,真看不進去。看不進去心愛的足球,真看不進去。瘋了一年又一年。跳樓的一個又一個。一個城市,又一個城市。終於輪到我的城市,終於輪到我,終於,我有點生氣了,有點忍不下去了,有點想罵娘。這時候,你特麼給我看吳亦凡...你讓我說你什麼好?」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