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監管機構在FTX破產後將目標鎖定加密平臺(圖)

作者:文龍 發表:2022-11-24 23: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針對此類加密貨幣交易平臺的監管將是2023年的目標重點。
針對此類加密貨幣交易平臺的監管將是2023年的目標重點。(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2年11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文龍編譯綜合報導)加密貨幣交易所FTX的崩潰,令全球監管機關更加關注密行業,國際證券監督組織主席在接受媒體採訪中說,針對此類加密貨幣交易平臺的監管將是2023年的目標重點。

國際證券監督組織(IOSCO)主席讓.保羅.瑟維斯(Jean-Paul Servais)表示,規範加密平臺可以借鑒其它行業處理利益衝突的原則。

總部位於西班牙馬德里的國際證券監督組織(IOSCO)是市場監督機構的保護機構,例如,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德國、日本以及英國金融行為管理局,都致力於應用IOSCO的建議。

像比特幣這樣的加密貨幣已經存在多年了,但是監管機構拒絕加入以制定新規則。

但是FTX的破產引發了全球關注,瑟維斯告訴路透社,估計有100萬債權人面臨總計數十億美元的損失,這將改變未來監管的目標。

「在國際上對於加密貨幣是否是一個真正的問題,存在一些反對意見,因為有人認為它仍然不是實質性問題和風險,」瑟維斯說。

「事情正在發生變化,並且由於不同類型的企業之間的相互聯繫,我認為現在重要的是我們能夠開始討論,這就是我們要達到的目標。」

協調20國集團和其他國家及地區規則的IOSCO已經制定了一些原則,但是現在重點轉向了進行交易的加密資產平臺。

在主流金融中,經紀、交易、銀行服務和發行等活動之間存在功能上的分離,每種活動都有自己的角色,以及一套行為規則和保障措施。

但是,像FTX這樣的加密「集團」已經出現,同時扮演著多個角色,例如,經紀服務、託管、自營交易和發行等,這些都在一個屋檐下引起利益衝突。

瑟維斯說:「出於保護投資者的原因,有必要通過有針對性的指導,將IOSCO的原則應用於加密資產,從而使這些加密市場更加清晰。」

他補充說:「我們打算在2023年上半年發布有關這些問題的報告。」

比利時金融監管機構FSMA主席瑟維斯表示,制定全球加密貨幣規則是個「有趣起點」,因為它專注於對加密貨幣運營商的監督。

「我認為世界正在改變。我們知道,有一些空間可以制定有關此類加密貨幣集團監管的新標準,顯然很有必要,」瑟維斯說。

自從11月12日加密貨幣交易平臺FTX申請破產後,不但震驚了加密貨幣領域,而且這宗引發各界關注的加密貨幣交易破產案件相繼曝光了FTX一些不為人知的內幕。

在11月22日的首場FTX破產聽證會上,律師稱,FTX創始人、前首席執行官(CEO)山姆·班克曼-弗裡德(Sam Bankman-Fried)將公司視為「私人領地」。

11月19日,已經申請破產保護的數位資產衍生品交易平臺FTX向美國法庭提交一份法律文件。這份法律文件顯示,FTX尚未還清前10名債權人的權益金額約為14.5億美元,前50名債權人的權益金額達31億美元。文件中沒有透露這些債權人的信息。

在此法律文件中,FTX還面臨其關鍵供應商上千萬美元的索賠。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