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合一選舉倒計時 警破95億中國熱錢流入(圖)

發表:2022-11-24 18: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洗錢
圖為彰化警方日前破獲詐欺洗錢水房贓物。(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2年11月24日讯】(看中國記者李佳琪綜合報導)臺灣九合一選舉倒數之際,高雄市刑警大隊今查到一名臺灣洗錢水房的幕後金主李姓男子,並在他住處搜出3輛千萬豪車、1300萬現金。警方表示,李姓男子近半年涉嫌從中國大陸洗95億元到臺灣水房。他落網後不肯透露金錢的流向,目前檢方先將其依違反洗錢防治法等罪聲押獲准。

據自由時報報導,高雄市刑警大隊表示,35歲的李姓男子沒有幫派背景,也沒有特殊的前科記錄,背景相當「乾淨」,但年紀不大,卻能撐起超過百億的洗錢水房,如果不是今年初破獲的兩處洗錢水房和他有「些許」連結,根本很難查到他頭上。

今年初,高市刑大在市區破獲兩處洗錢水房,兩處臺灣水房每月都會替中國洗錢數億元,但兩處水房的負責人落網後,卻誤導警方幕後金主身份,當警方循線追查時,只能追到人頭,無法查出真正金主身份。

之後高市刑大警員在落網的嫌犯對話記錄中,查覺到李男的存在,經多月佈線追查,終於在三民區某豪宅找到李男的落腳處,本月16日,大批警員前往李男家搜索時,除當場逮捕李男和他的女友,並起獲3只價值800多萬的百達翡麗名表及兩輛剛掛牌的保時捷GT3、凱燕休旅車及現金1300萬元。

報導稱,李男被帶回刑大時,立即通知3名律師陪同偵訊,他則保持緘默,不肯透露金錢來源及流向;警方在李男的某部手機中,發現他疑似在近半年內從中國洗了95億到臺灣的水房,動機目的不明,因此檢方先將他依洗錢防治法等罪向法院聲押獲准,並繼續清查其動機及目的。

3人涉收中國資金助選賄選

據中央社報導稱,北檢接獲檢舉,臺灣某政黨周姓黨主席涉嫌於今年9至10月間,以走路工或餐會方式,為特定臺北市長候選人及臺北市議員參選人買票,涉嫌違反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99條第1項等罪嫌。

檢調在首波搜索、約談行動後,清查資金流向,並根據扣案的電磁資料循線追查,發現在首波行動中獲交保的潘姓男子,涉嫌提供來自中國大陸的資金資助並指示某政黨進行選舉活動,本案賄選、競選資金疑與中國有關,涉犯反滲透法

調查局11日發動搜索,諭知周男、潘男各以10萬元交保,其餘5名被告限制出境出海;因周男拒絕交保,檢察官改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臺北地方法院訊問後裁定以5萬元交保。

檢察官認為,潘姓男子等3人涉犯反滲透法第4條等罪嫌,24日再次指揮調查局臺北市調查處搜索4處,預計訊問潘男等3人,釐清資金流向與滲透來源。

據報導,臺灣反滲透法第4條規定,任何人不得受滲透來源指示、委託或資助,為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第43條或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45條各款行為;違反者,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新台幣1000萬元以下罰金。

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45條所指的行為,包括為候選人支持站臺或亮相造勢,參與競選、拜票、募款,印發、張貼宣傳品為候選人或支持、反對罷免案宣傳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