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金正恩的「影子」 朝鮮或出現首位女領導人(圖)

發表:2022-11-23 09: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金正恩視察飛彈試射,第一次帶女兒亮相。(圖片來源: 公用領域 朝鮮官媒)

【看中國2022年11月23日訊】朝鮮在18日向東試射了一枚洲際彈道飛彈「火星-17型」,其彈頭落於日本專屬經濟海域(EZZ)內,引發國際譁然。朝鮮官媒事後公開相片,該國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竟然第一次緊牽女兒的手於視察場合亮相。韓國專家分析稱,該名女童在未來很有可能會繼承金正恩的地位,而成為朝鮮第一位女性領導人。

根據韓國《中央日報》報導,韓國世宗研究所朝鮮研究中心的主任鄭成長在21日接受MBC電臺廣播節目《金鍾培的視線集中》訪問時表示,雖然外界皆認為金正恩帶著年紀只有9歲的女兒來視察飛彈試射,無非是隨性的決定,但從過去朝鮮的政治慣例和態度來看,其實極有可能是一項經過了無數精打細算之後所做出之決定。

鄭成長指出,光是從朝鮮在20日於《勞動新聞》所發布的社論來看,朝鮮早已經將18日試射飛彈的那天定調是「充滿歷史意義的一天」,在如此重大的意義下,金正恩帶著3名兒女中的其中一人於視察場合亮相,這絕非僅是偶然的一項決定而已。

當主持人問及「是否須解讀成朝鮮對外公開繼承人」時,鄭成長則回答說,這樣解讀其實是更精確的,以我們的觀點而言,認為帶著一個9歲兒女來出席,被說成與訓練接班人有關,此種說法恐怕還言之過早,不過也早有前例可循。

鄭成長進一步表示,我2020年秋季到去年初都待在美國,曾經與金正恩的阿姨、姨丈碰面,當時他們與和我分享了金正恩被指定為接班人之過程。那時是金正恩才年僅8歲,這是1992年1月8日的事情。那天,坐在台下的是金正日、李雪主和金正恩,他們聽著台上演唱著有關讚頌金正恩之歌曲《腳步》(발걸음)。而從那一天以後,金正日就向周圍說,已經決定將金正恩視為接班人了。

「當時金正恩的阿姨和姨丈皆認為金正日太早做決定了,但金正日卻認為,金正恩和他最像,且聲音也最宏亮,所以推測金正恩在長大後可能將會成為左右歷史之『大人物』」。

據鄭成長分析稱,金正恩將9歲的女兒帶到飛彈試射場所來視察(視為接班人),這與8歲就被金正日內定是接班人的金正恩非常類似,而且連被指定為接班人時之年齡亦相近。此外,去年1月朝鮮於朝鮮勞動黨第8屆全代會之時,新設置了「黨第一書記」的職務,其擁有之權利與黨總書記金正恩幾乎是一樣,當時就有人分析認為,金正恩可能已經正在計畫推動讓第4代子女來接班。

鄭成長認為,在相片中亮相的穿白色大衣女童,非常可能為金正恩的二女兒金主愛(김주애,音譯),而金正恩在家中排行也非老大,他既不是長子、也非次子,但他因為被父親金正日認為與自己是最相像的,因此就被指定成為接班人。現今,即使金正恩的女兒排行老二,不過只要被金正恩認為與自己最相像,也就有可能會被選定為接班人。

另外,鄭成長在節目中說,當初金正日還在世之時,外界都一致認為長子金正男(金正恩的同父異母兄長)為接班人,然而金正日早就屬意金正恩來接班,而外界的錯誤分析,為日後的金正男招來了殺身之禍。金正恩為了不重蹈覆轍,如今才急於在女兒9歲時,就向外界展示指定女兒為接班人之決心。

一旦是由金正恩二女兒確定接班,那麼將成為朝鮮建政以來第一位女性領導人,為繼新羅善德女王、真德女王、真聖女王和韓國總統朴槿惠之後,朝鮮半島歷史上的第5位女性領導人。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