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達世界盃 中國企業花大價錢成為贊助商(圖)

作者:文龍 發表:2022-11-22 22: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隨處可見的中國元素,滲透到本屆世界盃的方方面面。
隨處可見的中國元素,滲透到本屆世界盃的方方面面。(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2年11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文龍綜合報導)卡達世界盃足球賽拉開序幕,卡達投資超過2290億美元為歷屆耗資最多。另外,隨處可見的中國元素,滲透到本屆世界盃的方方面面。

世界盃如期於11月20日在阿拉伯半島的卡達舉行,為了成功主辦賽事,卡達國已經耗資逾2290億美元,創史上「最昂貴」的世界盃。

2290億美元投資是上屆俄羅斯世界盃投資的20倍。若從1994年世界盃算起,歷屆世界盃的總投資約為433億美元,而卡達世界盃的投資大約是此前7屆世界盃投資總和的5倍。

據世界銀行披露的數據顯示,卡達2021年的GDP(國內生產總值)約為1795.7億美元。也就是說,靠著出口石油和天然氣支撐經濟的卡達,為了舉辦這屆世界盃,花光了近一年半的GDP。

與此同時,這屆世界盃的獎金也創下了有史以來的最高記錄,達到了驚人的4.4億美元。其中摘得冠軍的隊伍將獲得4200萬美元的獎金,亞軍的隊伍將帶走3000萬美元的獎金,名列第三的季軍則能收穫2700萬美元的獎金。

即便是未能奪得前三甲的第四名球隊,也能拿走2500萬美元的獎金,這一數額比2006年世界盃冠軍隊伍的獎金還要多。哪怕是沒能殺出小組賽階段的隊伍,甚至都能獲得900萬美元的「辛苦費」,超過2002年世界盃冠軍的獎金數額。

卡達國家媒體表示,舉辦世界盃是為了體現軟實力而不是為賺錢,可以讓公民為國家感到驕傲,並能改善在國際舞台上的形象。該國政府認為,隨著基礎設施的完善,未來可以吸引更多外國投資和國際遊客,推動發展「2030國家願景」戰略的實現。

雖然中國男足沒能亮相本屆世界盃,但本屆由卡達作為東道主的世界盃,卻處處充滿著中國元素。

據卡達世界盃組委會透露,為了辦好這屆世界盃,卡達斥巨資新建了7個世界一流的體育場館,同時翻新了1座場館,均達到了國際最高規格。其中規模最大、可容納8萬名觀眾的盧塞爾體育場由中國鐵建國際集團承建。

據總部位於倫敦的數據分析和諮詢公司Global Data數據顯示,本屆世界盃來自中國的企業累計已經投入高達13.95億美元的贊助費,藉此成為了本屆世界盃最大的贊助商,超過了美國贊助商的11億美元。

據不完全統計,本屆世界盃首場賽事出現的中國贊助商,就包括海信、萬達文旅、蒙牛、VIVO、BOSS直聘等多家品牌。

其中,萬達是國際足聯(FIFA)的合作夥伴,海信、蒙牛和VIVO是本屆世界盃的官方贊助商,BOSS直聘則是本屆世界盃亞太區域的官方贊助商,還冠名贊助了中國官媒央視世界盃的直播。

此外,伊利、廣汽三菱、榮耀、庫迪咖啡等企業,則從國家隊贊助和球星代言等層面投資,如伊利乳業簽下阿根廷、葡萄牙、西班牙、德國四支國家隊,廣汽三菱、庫迪咖啡等多家企業牽手阿根廷國家隊。

咪咕、抖音為了拿下本屆世界盃的轉播權也是下了血本。據體育行業人士透露,根據上一屆世界盃的經驗,咪咕和抖音從央視獲得持權轉播的價格超過10億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