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覺自己一事無成?快改掉這3個壞習慣(圖)

發表:2022-11-22 13: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生活 困難 習慣 工作
大多數人在遇到困難的時候,本能反應就是逃避。(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人與人之間的差距是如何產生的?從心理層面看,其實是三種慣性思維導致。很多時候,並不是能力上的巨大差距,而是慣性思維在阻礙著我們前進。只有克服這些慣性思維,才能夠徹底的擺脫困境,縮小差距。

1、安於當下

心理學上有一個專業術語叫「自我安全區」,這也是一個人的本性,其實就是喜歡找一種最舒適的生活方式來生活,並且希望長期處於這種狀態之中,不願意改變。

然而,時代是發展的,在你看來,當下的生活方式可能是最適合、最舒服的,但隨著時間的推移,這種生活方式最終會被淘汰,而如果你的思維慣性,還是處在之前所營造的舒服狀態中,你整個人也就落後了。

安於當下的生活是安全而舒適的,也是危險的。因為時間久了,一個人的敏感神經就會鈍化,完全沉浸在自己的舒適狀態中,和社會脫軌。

2、逃避現實

大多數情況下,人在遇到困難的時候,本能反應就是逃避。

一個人走向成功的過程也是不斷克服困難的過程,這些困難不但包含著外部的客觀環境,還有很多人性中固有的東西,比如,懶惰和逃避。

心理學鴕鳥心態指出,總是逃避困難的人,最終將失去鬥志和解決問題的能力。成功並非偶然,那些能夠取得成功的人,往往敢於與現實中的困難作鬥爭,敢於面對自己的不足,這樣看來,選擇直面人生和現實是成功者必備的素質。

3、高估自己,不去整合資源

過高地估計自己,喜歡單打獨鬥是很多人的同病。單打獨鬥本身沒有錯,但是不懂得利用手中的各種資源,白白浪費了很多機會和時間則是錯誤的。

有些人明明手中有很多人脈和資源,卻不懂得運用,單憑著一腔子熱血,覺得自己能力魄力都是第一,而讓各種資源流失了,這是很可惜的。

所以一定要客觀的看待自己,評估自己,整合自己擁有的資源,用最少的成本,最快最高效的完成一件事。

責任編輯:明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